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丰田又爆一例油门事故 高速公路上演惊魂记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3月12日11:21
来源:中国汽车要闻

  综合外电 – 周一(3月8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高速公路巡警协助一辆因油门卡住而失控的丰田普锐斯安全停了下来。事发时该车正在圣地亚哥高速公路上行驶,时速已达每小时94英里。

  据司机James Sikes介绍,大约在下午1时30分左右,他踩油门加速超车,之后便发现油门卡住汽车失控无法减速。

他立即拨打了911报警。

  “我踩油门加速超车,结果不可思议的事发生了,踏板好像弹了一下,然后就卡在那不动了!”61岁的司机在事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这时我赶紧踩刹车,可是刹车也失灵了,车开始一直加速往前跑。” Sikes说,因为一直用力踩刹车,车内散发着一阵阵烧焦的味道。

  警车赶到后与失控的普锐斯并排行驶。警察通过扩音器向Sikes喊话,让他用力把刹车踩到底,并使用手刹帮助停车。警察还协助Sikes来到有陡坡的地方。在这些条件共同作用下,狂奔的普锐斯终于慢了下来。当车速减到50英里的时候,Sikes关掉了引擎,让车慢慢滑行而停止。为了再防意外,警车倒车抵住了该辆普锐斯

  据介绍,丰田公司已经派遣相关技术专家前往圣地亚哥协助调查此事故

  自从去年秋天丰田车出现了油门和刹车等问题,丰田公司已在全球范围内召回850万辆汽车,其中超过600万辆在美国。根据美国政府部门统计,从2000年开始,丰田汽车因油门失控而导致事故的死亡人数达34人。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