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菲亚特汽车业务分拆 优先考虑复兴克莱斯勒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3月15日10:4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雅龙

  搜狐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3月14日报道 将克莱斯勒拯救出破产困境的菲亚特,目前正在考虑克莱斯勒未来去向,剥离或者出售股权,目前局面尚未明晰。

  此前彭博公司估测多本月菲亚特股票上涨5.7%,而实际上菲亚特公司本月的股价上涨了21%,是彭博预测的三倍多。有传言据此称,公司首席执行官塞尔乔-马尔乔内可能剥离公司旗下最大的部门成立新公司。对于公司未来的进一步动向以及克莱斯勒的去向究竟如何,目前众说纷纭,而菲亚特高管的态度也尚未明晰。

  菲亚特的收入来源包括卡车制造商的依维柯以及农业和建筑机械生产商CNH全球(CNH Global)。汽车制造业务的分离创收占菲亚特总盈利的56%,给马尔乔内未来的联盟计划提供了经济实体,而出售股份则可以为公司的国际扩展计划提供充足的资金支持。

  苏格兰皇家银行的分析师艾苏门迪认为,在说服投资者参股之前,菲亚特必须要在其持有20%的克莱斯勒方面表现出进步。“菲亚特目前事务缠身,根本不应考虑剥离。”艾苏门迪表示,“公司的当务之急就是重振克莱斯勒,使其重新盈利,偿还政府债务。”

  撇开在克莱斯勒20%的股份不谈,菲亚特汽车总价值为80亿美元。伦敦Cantor Fitzgerald公司首席全球股票策略师史蒂芬也表示,“准备地把握好在美国的战略,在未来六年内,菲亚特汽车将远远不只20%。”

  与此同时,巴克莱资本分析师克里斯蒂娜也表示克莱斯勒目前处于“冬眠状态”,目前谈及剥离未眠为时过早。巴克莱建议菲亚特不要“减持”,相反要“增持”至同等份额,因为在克莱斯勒的股份将有益于公司。而且巴克莱还认为菲亚特今年将会饱受销售下滑,价格压力和行业产能过剩等问题的困扰。

  马尔乔内计划4月21日在意大利都灵详细解释通过股权出售,克莱斯勒可以增加菲亚特的盈利。鉴于欧洲政府的车市刺激政策撤销以及克莱斯勒目前的市场份额滞后于2010年10.5%的目标,马尔乔内正努力去支持和开拓局面。

  法国兴业银行信贷分析师皮埃尔认为近期股票的升值也许会进一步推动菲亚特高管出售股票的设想。而公司价值看来并不会很快又上涨,因为菲亚特克莱斯勒2010年在充满挑战的美国提供的产品线并不强劲。

  皮埃尔表示,出售或者剥离约为30%的股权,可以为菲亚特的债务重组提供更多的机遇。当然,皮埃尔也表示,菲亚特售出的数额也可能更多。

  剥离并不意味着“死亡”,马尔乔内在3月3日的日内瓦车展当天曾这样对记者们表示。而此前一天,公司董事长卢卡-蒙泰泽莫洛还曾表示不存在出售股权的计划。

  菲亚特年产200万辆汽车,而克莱斯勒去年产量为130万辆,而要达到马尔乔内在全球汽车业之中占据一席之地的目标,年产至少也不应低于5万。

  而扩大规模是马尔乔内长久以来的想法。去年,菲亚特就曾打算竞标通用欧宝来扩大规模。(雅龙)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