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比亚迪2009年净利增2.7倍 每股盈利1.77元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3月16日07:38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李凌霞

  比亚迪股份(01211,HK)3月14日公布了其2009年年度业绩,在汽车业务的良好拉动下,去年比亚迪股份股东应占净利润为37.94亿元(人民币,下同),较上年同期净利10.21亿增长了2.71倍;每股盈利为1.77元,公司建议每股派发末期股息33分。

  昨日(3月15日),比亚迪在香港召开业绩发布会,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表示,公司今年的资本支出将超过100亿元,主要用于比亚迪在长沙、西安和深圳等地汽车基地的产能扩充。

  业绩显示,去年比亚迪的总收入为394.7亿元,其中,汽车业务的营业额就实现了142.79%的增长幅度,为209.91亿元,占集团总营业额的53.18%。年内,比亚迪集团整体汽车销量约45万辆,同比大幅增长超过1.7倍。根据汽车工业协会统计数据显示,比亚迪已成为2009年自主品牌轿车生产企业销量第一名。

  王传福透露,此前已经向深圳市政府推出的油电混合车F3DM计划将在4月份面向个人用户推出,预计今年的国内销售总量可达1000台以上。同时,比亚迪E6型号的电动汽车计划今年下半年在美国设立销售总部,主要的销售对象为当地的知名人士及环保人士等。

  对于大家普遍关注的回归A股一事,比亚迪公司联席秘书李黔表示,集团回归A股的计划正在审批中。他说,比亚迪回归A股,主要目的并非单为集资,而是希望产品销售的市场与集资地相同。

  在过去的一年里,比亚迪在香港的股价表现十分可观。该股从2009年初至今,累计涨幅已经超过4倍,是香港市场上增长最为迅速的股票之一。该股昨日逆势微涨了0.218%,报收69.05港元。

 

(责任编辑:柳鹏)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