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互动研讨5|王传福:整车成本是电动车最大障碍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9月06日12:32
来源:搜狐汽车

【编者按】94日下午2009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在天津滨海新区正式拉开帷幕,在为期三天的论坛上,将有来自国内外汽车业界600余位政府官员、行业领导、企业高层和精英汇聚一堂,为求解金融危机下,中国汽车产业的发展走向奉上一场“思想盛宴”。

    96上午,与会嘉宾就新能源汽车的发展话题进行了专题研讨,以下为研讨实录。

  主持人张进华:比亚迪汽车现在应该成为中国,甚至全球在纯电动汽车行业的一个先行者和领跑者,比亚迪汽车集团董事长--王传福,也被评为2009年全球最具影响力气的人物。这应该说是中国的骄傲,也是我们汽车产业的骄傲。当然先行者可能体会更多,下面我们有请王董事长演讲。

  王传福:各位领导,各位朋友,大家上午好!主办方给我这个电动汽车消费的问题,这个题目也很大,很宏观,比亚迪只是在电动市场上做了一点事。这是我今天讲的几个议程,第一个就是能源紧缺的问题,一个是二氧化碳排放问题,另一个是环境污染,是困扰全球发展的三大问题。

  这三大问题,二氧化碳的减排问题,二氧化碳成为全球第一的排放量,而且随着GDP的高速增长,排放的势头有可能继续等等。

  第二,目前我们在08年中国的石油依存度高于50%。汽车车市的年均增长是10%,从今年的1200万,发展到3100万,依存度高达70%以上,这是一个非常严重的形成。

  第三,城市污染有效解决。这也是中国发展电动汽车的一些条件,全球电动车已经达成基本共识,全球著名公司,都纷纷推出这个电动汽车发展战略,这在五年前是很不到的,只是很少的数量。我们在08年底推出双模电动汽车,计划在9月底向个人销售这个产品。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杜伟)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