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捷豹路虎再获3.4亿英镑贷款 继续发力中国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3月16日08:06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唐柳杨 何天骄

  继2009年获得5亿英镑的资助后,隶属于印度TATA集团的豪华车品牌捷豹路虎再度获得3.4亿英镑的贷款。TATA汽车公司副总裁Ravi Kant表示,这笔贷款是其为捷豹路虎提供资助计划的最后一个部分,也是TATA公司巩固资产负债表的一个组成部分。

  捷豹路虎最新获得的贷款由欧洲投资银行提供,8年分期偿还。TATA汽车公司表示,这笔贷款用于其微型车和全混合动力传动系的研发,还将资助捷豹路虎进行节能汽车车身的研发。

  捷豹路虎分别为英国知名豪华车品牌,前者主要生产高性能轿跑车,后者生产豪华型的SUV,两个品牌生产的主要车型排量均在3.0升以上。捷豹品牌的跑车XKR排量达到了5.0升,是名副其实的“油老虎”。

  2008年,TATA集团以23亿美元的价格从福特手中购得捷豹路虎品牌。但直到2009年第四季度,捷豹路虎才实现扭亏为盈。

  TATA汽车公司CFO C. Ramakrishnan称,捷豹路虎内部采取了一系列成本削减措施,且措施还将继续,后续将降低捷豹路虎的零部件成本。2009年,塔塔公司从国际金融市场获得了超过5亿英镑对捷豹路虎的资助。

  在中国市场,捷豹路虎也展开了与中国的银行的合作。捷豹路虎(中国)日前发布消息称,公司与中信银行结成战略联盟,中信银行将在贸易融资、关税贷款、经销商网络融资等方面为捷豹路虎提供金融服务。

 

(责任编辑:柳鹏)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