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英承诺2.7亿英镑解决沃克斯豪尔就业问题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3月15日09:3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讯 据国外媒体报道,英国商务部长罗德·曼德尔森(Lord Mandelson)12日与通用汽车公司达成一项协议,英国政府将放出2.7亿英镑贷款,以帮助维持沃克斯豪尔(Vauxhall)汽车业务在英国的正常运作,保留相关工厂的3200个工作岗位。

  据了解,通用上个月表示,将在英国裁员超过500人,但如果受到政府支持,就将维持埃尔斯米尔港(Ellesmere Port)和卢顿(Luton)汽车工厂的正常生产。

  当英国商务部长罗德·曼德尔森宣布向沃克斯豪尔在欧洲的兄弟公司欧宝做出总共24亿英镑贷款担保的承诺时,无论对于通用汽车公司还是其他欧盟国家政府来说,都将面临一个比较复杂的局面。

  对此,罗德·曼德尔森表示,“我一直认为政府应该坚定不移的支持沃克斯豪尔公司,对于这个决定,我们会信守诺言的。这些都是拥有一流水平员工的优秀工厂。我们需要沃克斯豪尔品牌来振兴英国汽车制造业,以此来配合我们与通用欧洲分公司的谈判,我们对此很有信心。”

  据悉,通用欧洲分公司总裁尼克·赖利(Nick Reilly)上个月表示,计划裁员的500人中有大部分来自卢顿工厂,但是如果有来自政府的支持,将会分别保留埃尔斯米尔港和卢顿汽车工厂的超过2100个和1100个工作岗位。其中,埃尔斯米尔港工厂是沃克斯豪尔·雅特(Vauxhall Astra)的总部,而卢顿工厂则主要生产沃克斯豪尔雷诺(Renault)和日产等品牌汽车。

  此外,纵览整个欧洲,通用汽车公司的4.8万名工人中,有六分之一的人将要失去他们的工作,而德国正准备首当其冲地采取裁员的行动。沃克斯豪尔联合工会领导人托尼·伍德利(Tony Woodley)表示,“政府的这项决定对英国工业来说无疑是个利好消息,这笔贷款将会有助于保留沃克斯豪尔业务链上的400多家工资中数以万计的工作岗位。”(尚莱)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