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大众主导替代动力 奥迪计划发展混动电动车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3月16日09:1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雅龙

  搜狐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3月15日报道 大众集团制定了在十年内占领替代动力市场主导地位的战略,作为该战略的核心部分,奥迪也出台了大力发展混合动力和电动汽车的计划。

  奥迪技术研发部董事会成员迈克尔-迪克表示,在2012年年末下一代A6轿车有可能将会是一款完全混合动力车型。

加入不久前在日内瓦车展上亮相的混合动力A8和稍后即将发布的Q5混合动力交叉车的替代动力车型行列。在十年之后,混合动力车型将会延伸到奥迪生产线的每一个角落。

  据迪克介绍,截至到2020,奥迪希望将其内燃机效率提升30%,同时打造品牌5%的生产线为电动车。他表示,“电动车面临的挑战是实现规模生产。”“奥迪总裁鲁珀特-施塔德勒就曾在日内瓦车展上表示,“未来传动系统技术将会给我们的消费者提供多元化的选择。”

  “我们应该根据流动性、多元化的需求为电动动力设计最好的模式,因为混合动力之后到来的必然是全电动汽车时代。 e-tron这个名字有着重要的意义,正如Quattro成为四轮驱动的代名词一样。这也是我们选择e-tron作为电动车品牌的名字的原因。”

  奥迪新近成立了一个部门专门用于研发价格较为昂贵的e-tron电动车。毫无疑问,奥迪电动车路线与其对手宝马完全不同,宝马致力于研发专用于城市通勤的小型车

  母公司大众集团志在十年内在混合动力和电动车领域成为世界第一,到2018年提升其电动车市场份额至占其零售业的3%。大众集团计划2013年在全球范围内推出UP迷你车、高尔夫捷达全电动版。在此举措之前,明年大众会在全球推出500辆电动高尔夫适用版 。迪克表示大众会推出大量车型的电动版以提升混合动力的地位。(雅龙)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