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3月潮湿天“霉情”泛滥 爱车要防潮、除霉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3月18日08:30
来源:海峡都市报

  这两天的福州阴雨连绵,格外潮湿,市民家中“霉情”泛滥,湿气逼人,着实让人心烦。可就在市民想方设法在家里防潮、除霉时,殊不知,你的爱车在这时也需要呵护。

  漆面“加固”打蜡封釉

  汽车车身的漆面为保护车壳而生。但这几天的潮湿天,使得水汽中的酸性成分骤增,汽车的漆面极易受到腐蚀。因此,在降雨频繁的季节,车主最好为爱车做漆面维护,给车子打蜡。

  如果你愿意多撒些银子,可以到保养场所为自己的爱车进行封釉。专业养护人员表示,釉具有不溶于水的特性,也不会损坏原有漆面。相对于打蜡,做一套封釉更有效,对汽车起到的保护作用可以持续一年左右的时间,很多车主趁此机会做这种保养,保护车体不受伤害。

  汽车电路保持干燥

  雨天开车出行,车主是淋不着雨了,可雨水却把车子灌了个透。到维修店里维修电路的王小姐抱怨:“前几天晚上大雨时断时续,第二天上班时就发现车子出毛病了,打了好几下火才勉强启动,开着上路也有气无力的。”针对这种情况,维修人员解释,“很可能是线路受潮,导致发动机性能下降。”同时,专业养护人员提示,雨后汽车出现类似状况,车主应当立即检查车内的高压线路,看看是不是点火系统潮湿而导致漏电。如果真是这样,车主可以先用纸巾或者干布把分电盘内外及电线擦干后,再行启动。但如果证实是因电路老化造成的漏电,车主就有必要及时更换损坏的电路了。

  制动除水勤检常修

  阴雨季节,湿度增大,空气中的水分很容易被汽车制动液吸收,严重时制动液油杯盖上甚至会直接冒出水珠。然而,汽车的制动系统,绝大多数是双管真空助力液压制动,传递制动力的制动液具有极强的吸水性。

  一旦有水进入制动液,制动过程中的摩擦,产生的高温会使这些水汽化。而极具可压缩性的气体,在制动液中被压缩,会造成制动失灵甚至失效。

  因此,阴雨天车主必须及时检查制动液,如果发现出现吸水严重的状况,应送修。

  车载空调去湿帮手

  连日的阴雨,让不少车主发现车内也泛起潮来,甚至坐垫都能摸出隐隐湿气。潮乎乎的车厢不仅人呆着不舒服,车内的电子设备,也会随着湿度的增加,降低运行的精准度。让爱车晒太阳,享受日光浴当然是最好的除湿方式。

  然而,在连续几周不见晴天的时候,如何“烘干”车主们的爱车?养护人员还给支了个招———打开车载空调,降低车内的湿度。比起等待太阳的日子,空调除湿在保护车内电子设备的同时,也能有效地防止霉菌在车厢内的滋生,是阴雨季节车内去湿防潮的好帮手。

  

  

(责任编辑:聂磊)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