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专家传授春季爱车养护高招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3月17日10:48
来源:搜狐汽车

  初春乍暖还寒,很多车主早晨出车前发现,爱车的玻璃、车身上都结了一层霜,清理起来很费劲。再加上北方地区春季持续的风沙天气,南方地区常见的连绵阴雨,都会对爱车从里到外造成一定伤害,一时间,针对春季季节变化的爱车养护问题,引起了众多车主的高度重视。


  外在养护视情况而定 好车相对省心

  专家表示,春季气候多变,早晚温度、湿度的差别都很大,这些都会对车辆养护有所影响,因此,除了尽可能将车辆停放在地下车库以外,车衣、打蜡,都可以成为一种养护车辆的好选择。一位CIVIC思域)的车主向记者表示:“我最近每两周,都会进行一次全车打蜡,在家自己就可以动手,加上思域车漆质量本身就比较好,现在虽然已经是第四年的车了,但依然色彩鲜亮,光泽度和手感都和新车差不多”。

  同时,内饰部分的养护,专家并不建议车主自己动手。目前许多高级车型都在内饰上下足了功夫,像CIVIC思域)的内饰用料较好,很容易打理,本身抗老化能力很强,如果车主实在感觉需要清理,可以选择专业的汽车内饰美容机构,选择内饰清洗、上光等专业养护作业,频率选择两年一次即可。

  内在检测必不可少 开春保养长远看更实惠

  在漆面、内饰的养护之外,爱车的发动机底盘等内在系统的养护,也在春季成为焦点。经过了一个冬天,防冻液是否要更换?雨雪对底盘的侵蚀严不严重?轮胎的胎压是否合适?严酷用车条件下,常规保养是不是应当提前进行?乍听起来,这似乎又是一笔不小的开支。然而,许多精明厂商还是为车主们想得很周到,让大家在花费较少的情况同样对爱车进行养护。记者采访了一位刚刚进行了常规保养的CIVIC思域)车主,他告诉记者,像更换机油、机滤这样的5000公里常规保养,包含工时费只有200元左右,再加上东风本田特约销售服务店经常有免费检测活动,因此,爱车的春季大体检其实花不了几个钱,但对全年的用车,及爱车今后的健康,都会非常有好处。

  最后,专家还提醒广大车主,在日常用车过程应当有“三大体检”的意识,即开春检查、长途前后检查、入冬检查。相信做好这三大体检,您的有车生活将更加舒心惬意。  

(责任编辑:刘畅)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