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年末至少五款电动车上市 充电设施太昂贵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3月18日10:1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雅龙

  搜狐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3月16日报道 截至到今年年末,至少有五款插入式电动车即将上市,随之而来的问题则是电动车用户将需要在家中安装充电设备,而根据各方的预测,安装电动车家庭充电装置花费颇为昂贵。

  截至到今年年末,至少有五款插入式电动车即将上市,包括日产的叶子电动车雪佛兰volt。

届时电动车用户将需要在家中安装充电设备。据悉,使用壁挂式220-240伏充电盒为电动车充电需要4-8小时。

  然而,更为复杂的问题是“所有这些设备的花费是多少呢?”

  日产发言人马克-派瑞表示,安装家庭充电设施包括三分之一的硬件费用和三分之二的安装和劳力花费。而陈旧的电力设备将更是一个严峻的挑战。建于20世纪90年代以后的房子通常有200安,甚至400安的电源,但更早的房子费用将更昂贵。

  与日产合作为叶子电动车建造充电站的ECOtality公司总裁乔纳森0里德表示,家庭充电设备硬件花费在300-350美元之间,而安装费用则约为500 -1,500美元。而根据波士顿咨询公司的预算,安装一组家庭电动车充电设备的价格在750-2,000美元之间,其中劳力花费大约为300 -600美元。

  更有甚者,库伦公司的总裁理查德认为,如果把新服务和配电板包括在内,安装成本可能达到1万美元。他计算每个充电器的花费在2000美元,而消费者可能不会花这本钱。理查德认为出售电池电动车应该将安装充电器包括在内,而对于插入式混合动力,充电器则应该被列在备选单上。

  据悉,截至到12月底,50%的家庭充电器安装都将享受税收优惠。派瑞表示,“我们正在全力推广电动车,让每一个人都认识到它的必要性。”

  柯达汽车公司电动车项目负责人凯文表示安装家庭充电装置可能只花费数百美元,也可能高达数千,这决定于邻居和住所的新旧。凯文还进一步表示,除了政府的税收优惠政策,“包括洛杉矶在内好几个城市,都发布了优惠促销计划。”比如洛杉矶就表示在12月将资助该市前5000名安装的家庭2000美元。

  显然,随着电动车逐步发展,硬件费用不会始终停留在初始阶段,安装电动汽车家庭充电装置的费用还会增加。(雅龙)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