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吉利或控股“伦敦标志”股份将上升至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3月19日07:37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作者:综合报道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英国锰铜控股公司(以下简称锰铜)17日说,公司最大股东、中国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可能因接受配股获得锰铜控股权。锰铜是英国伦敦标志性黑色出租车的制造和经销商伦敦出租车国际有限公司的母公司。

  融资求生

  锰铜财务董事马克·弗赖尔告诉美国彭博新闻社,公司将以每股70便士(约合1.1美元)价格向吉利集团在中国香港注册的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配售股份。一旦配股完成,吉利持锰铜股份将从19.9%上升至51%。

  锰铜股票价格17日在伦敦股票交易所下跌1.2%至每股84.5便士(1.3美元);企业市值现为2580万英镑(3947万美元),今年缩水将近四分之一。

  锰铜首席执行官约翰·拉塞尔说,配股“对我方有点转折意味”。

  据锰铜2009年财务报告,这家企业税前亏损730万英镑(1117万美元)。柯林斯·斯图尔特投资银行分析师认为,上述配股融资可使锰铜立即筹得1400万英镑(2142万美元)现金。

  双重定位

  弗赖尔说,控股权一旦发生变化,锰铜将具有双重定位。

  定位之一是继续担任黑色出租车制造商,但TX4型汽车的车身和底盘生产将从位于英国考文垂的工厂迁至中国上海。

  定位之二是为吉利组装和销售汽车。吉利去年推出“帝豪”品牌豪华轿车。这一品牌车型专为西方市场量身打造。

  弗赖尔说,上述交易若要取得进展,双方需就一系列商业事项达成一致,包括保修政策和说明书翻译等。

  不过,路透社援引锰铜一名高级管理人员的话说,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截至17日仍未最终决定是否增持锰铜股份。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