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市黄标车淘汰补贴政策延长半年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3月20日11:05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陶颖

  本报讯 今年本市黄标车淘汰补贴政策将延长半年。 今天上午,市环保局介绍将继续实行黄标车淘汰鼓励政策,其间与国家汽车“以旧换新”政策同步执行,凡符合上述两项政策要求的车主,可就高申请领取相应补贴。

  根据市环保局统计显示,去年本市实行黄标车淘汰补贴政策后,全年淘汰了10.6万辆黄标车。

  为推动更多黄标车淘汰,本市的黄标车淘汰补助政策执行时间从2009年12月31日,延长至今年的5月31日。黄标车淘汰补助标准延续2009年第二阶段标准,即最低500元,最高2.2万元。

  去年年底,国家对汽车“以旧换新”的补贴标准进行调整,汽车“以旧换新”补助金额从原来的最高6000元调整到现在的18000元,补贴标准有了较大幅度的提高。

  市环保局机动车处处长李昆生表示,在国家出台新的“以旧换新”政策前,本市黄标车淘汰鼓励补贴至少有一半高于国家补贴;但是新政策出台后,大部分车主领到的国家“以旧换新”补贴高过,北京市的地方补贴,这使得部分已经申领黄标车补贴的车主“亏”钱了。 因此,北京出台的黄标车淘汰补贴政策延长半年的政策,可以帮助这部分车主就高拿到差额补贴。根据北京市的标准,淘汰黄标车领取补贴有两种方法,一种是将车辆报废,另一种是可以将车辆转出。

  李昆生处长还表示,明年将不再大力度地实施汽车以旧换新的补贴政策,因此黄标车车主应抓紧时间申请补贴。 领取差额补贴的四类情况

   ●补领以旧换新差额补贴

  说明:已按原国家汽车以旧换新补贴标准享受过补贴资金的车辆,可按调整后的国家汽车以旧换新补贴标准补领差额部分补贴资金。

  ●补领调整补贴标准后的以旧换新补贴,与本市黄标车淘汰鼓励性补助的差额

  说明:2008年9月27日至2010年5月31日期间将黄标车报废,已按北京黄标车淘汰鼓励政策领取补助资金,又符合国家以旧换新政策规定条件,但尚未按原以旧换新补贴标准完成补差的车主,可按调整后的以旧换新补贴标准,直接就高申领以旧换新与本市黄标车淘汰补助的差额部分。最高可领取17200元差额资金。

  ●二次补领调整补贴标准后的以旧换新差额补贴资金

  说明:2008年9月27日至2010年5月31日期间将黄标车报废,已按黄标车淘汰领取补助资金,并按原以旧换新补贴标准完成补差的车主,可按调整后的以旧换新补贴标准,二次补领调整的差额补贴。

  ●其他符合以旧换新政策的老旧汽车(非黄标车),按照调整补贴标准后的以旧换新政策领取补贴或补差。

  

  

(责任编辑:李开君)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