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成为宝马走出经济危机的希望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3月22日08:38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作者:综合报道

  ·中国以两位数的增幅成为宝马全球第三大市场

  ·宝马专为中国市场推出全新BMW 5长轴距版

  3月17日,来自全球各地媒体的200多名记者,受宝马之邀,汇聚在宝马集团慕尼黑宝马大世界的会议室,听取宝马集团2009年度年会和通报2010年战略发布,并答记者问。

其中,来自中国主要城市的20多位媒体记者的庞大阵容,引起了所有与会人士的关注。据称,这是宝马年会中第一次这么大规模地邀请中国记者,从中可以看出,宝马集团对过去一年中国市场优秀表现的满意和接下来的一年对中国市场的重视和寄望。

  2009年宝马集团

  税前利润达4.13亿欧元

  虽然全球金融和经济危机仍在延续,宝马集团2009年汽车总销量下降,但宝马集团在2009财年仍按计划实现营利。

  2009 年,宝马集团税前利润与2008年3.51亿欧元同比增长17.7%,达4.13亿欧元。由于实际税率的提高,净利润同比减少36.4%,为2.1亿欧元。集团收入相比2008年略降4.7%,至506.81亿欧元

  2009年,宝马集团共交付BMWMINI和Rolls-Royce 汽车1,286,310辆(2008年:1,435,876辆/-10.4%)。宝马集团继续扩大在高档汽车市场的占有份额,成功捍卫了全球第一的高档汽车制造商地位。

  2010年的目标

  是大幅提高集团盈利

  在本周三于慕尼黑召开的宝马集团年度财务新闻发布会上,集团董事长诺伯特·雷瑟夫博士表示:“我们对新的一年持谨慎乐观态度。我们的目标是集团盈利要明显好于去年的水平。2010年,我们希望看到利润的显著增长,并朝着2012年的目标大步前进。”2012年,宝马集团的目标是在汽车业务中取得8%至10%的稳定的息税前利润率。

  雷瑟夫博士说:“我们将在2010年继续捍卫世界高档汽车制造商排名第一的地位,销售量超过130万,取得稳定的个位数增长。”

  2010 年,最重要的新车型之一是新一代BMW 5轿车。该车型将于3月底在国际市场上市,预计其将占到2010年BMW品牌总销量的将近20%。

  MINI Countryman同样将在年内上市。其他升级车型还包括BMW 3双门系双门轿跑车BMW 3敞篷系敞篷轿跑车BMW X5

  中国成为宝马集团最看重的市场

  相比在本土和北美市场的销量下降,2009年,宝马集团在中国(90,536辆/+37.5%)、巴西(6,398辆/+118.8%)和印度(3,619辆/+24.4%)等新兴市场取得显著增长,并创造销量新纪录。

  特别是在中国市场取得的巨大增幅,中国已一举成为宝马集团除了德国本土(25万多辆)及美国市场(19万多辆)后的全球第三大市场,当前两大市场去年以两位数的降幅下滑时,而中国这个第三大市场正以两位数的增幅快速发展,并贡献极高的利润。 今年1、2月,宝马在中国的销量增幅达到100%。

  雷瑟夫博士表示:“今年,我们计划在中国、巴西和印度继续获得增长。在中国市场预计达到有两位数的增幅,预计达到10万辆的销量。”

  宝马集团对这个市场的极端重视,还表现在特别为中国市场全新BMW 5长轴距版。这也就是宝马今年如此看重中国媒体的原因,不仅给了中国记者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席位,同时给了中国记者4个提问机会,以至于引起印度记者略带醋意的提问,怎么样能像重视中国一样重视印度市场。本报记者 王晓琴发自慕尼黑

  宝马集团

  宝马集团是全世界最成功的汽车和摩托车制造商之一,旗下拥有BMWMINI和Rolls-Royce三大品牌。作为一家全球性公司,宝马集团在13个国家拥有24家工厂,销售网络遍及140多个国家和地区。

  2009财年,宝马集团的全球汽车总销量约129万辆,摩托车销量超过8.7万辆。集团总收入达 506.8亿欧元,税前利润达4.13亿欧元。截至2009年12月31日,宝马集团在全球的员工总数约为96,000名。

  宝马集团已在过去五年连续被道琼斯可持续性发展指数评为汽车行业的领导者。

(责任编辑:高璐)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