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激进扩张开罪"股神" 比亚迪遭巴菲特减持?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3月22日12:5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青桦

  搜狐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3月20日报道,由于比亚迪进军美国市场过于激进,与巴菲特此前公布的保守的投资战略相违背,所以有投资者怀疑比亚迪可能被清除出巴菲特的投资组合。

  比亚迪此前提出要以中国为基地在全球范围内生产电动汽车的宏伟蓝图,但是自今年以来,该公司就已经慢慢开始远离这个目标了。

而此前“股神”巴菲特也表示将要改变自己的投资策略,逐渐走向保守稳健的投资道路。比亚迪淡化电动车计划的做法似乎与巴菲特的保守行为有些相似之处。比亚迪对于此前激进扩张的策略略微作出调整。

  巴菲特因价值投资闻名于世。他在全球范围内寻找被低估了的潜力股,并一次性大规模买进,等待其价格回身。不过,最近其投资数据表明,他在逐渐放弃这种做法。

  根据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最近公布的季报显示,巴菲特将越来越多的资金投入到稳健的企业,而不是选择高速发展的潜力股。

  这种变化体现在巴菲特最新的投资组合变化上。巴菲特在金融危机在一些传统型的企业身上投入了大量资金,这些公司包括最大的零售商沃尔玛和美国垃圾处理公司共和国服务公司(Republic Services Group)。在他每年一度的给伯克希尔股东的公开信中,这位金融家也提到了他这些大规模的现金投资选择。他说,尽管这些投资目前来说的盈利为零,但是“我在晚上还是能继续安然入睡”。

  采取这种保守型的投资策略可能意味着,如果比亚迪继续采取激进的发展模式,该公司很有可能会被从巴菲特的投资名单中删除。伯克希尔•哈撒韦的这些变化将会逐渐淡化其身上的传奇色彩。

  比亚迪电动汽车领域的扩张过于激进,不符合目前巴菲特的投资策略,而且该公司还计划在美国市场开拓新的业务。这些都已经背离了伯克希尔的战略。

  比亚迪,在英语中的含义是“构建你的梦想”,已经如暴风雪一样席卷了全球和中国国内汽车工业。尽管这个公司起步于电池制造和能源工业,但是它已经成长为电动车变革的代表性企业。

  自从2008年第一次投资比亚迪以来,巴菲特的投资已经为其投资人带来了超乎想象的汇报。由于去年中国汽车市场的异常火爆,比亚迪汽车销售量有了井喷式的增长,它的净利润也随之猛增500%。巴菲特和其他比亚迪的的股东因此成为最大的投资受益者。

  比亚迪汽车一直致力于满足中国目前的汽车市场需求,但是投资者和汽车专家们在预测其进入美国汽车市场的时间表。尽管美国人可能在不久的将来就能够看到比亚迪汽车遍布美国的各大城市,但是有迹象表明,比亚迪今年可能会停止执行在中国扩大生产电动汽车规模的计划。在本周比亚迪公布的一份报告中,该公司宣布其电动车计划比原先预想规模要小得多。这个坐落在深圳的公司将生产100辆电动车作为深圳的出租车使用,而不是选择大规模的生产E6轿车。

  放弃在中国大规模生产电动汽车后,比亚迪可能将不得不依靠其他的利润增长点。预计比亚迪将会把重点放在F3车型上。虽然称不上是最具创意性的全电动汽车,但是这款车在中国已经成为最受欢迎的车型之一。在中国,电动汽车正处于起步阶段,比亚迪凭借其动力生产优势和最新车型很有可能领跑中国电动车市场。到那时,该公司可以向投资者保证源源不断地为投资者创造更多的收益。(青桦)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