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知情人表示吉利有望本周签约收购沃尔沃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3月24日07:22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作者:综合报道

  据英国《金融时报》昨日报道,三位知情人士表示,中国吉利汽车集团最快将于本周日(3月28日)与福特公司签署一项协议,收购该公司旗下沃尔沃(volvo)轿车业务。

  知情人士称,吉利将为此项收购交易支付18亿美元,同时还将另外筹资7.5亿美元用作该瑞典汽车品牌的运营资金。

整个交易的融资金额中,约有5亿至8亿美元将来自欧洲投资银行(European Investment Bank),由沃尔沃工厂所在的瑞典和比利时政府提供担保,大约5亿美元将来自瑞典的银行,其余的资金将由中国的银行、地方政府和吉利本身提供。

  不过知情人士警告说,虽然两家公司已经克服了交易面临的障碍,但最后一刻出现的问题仍可能使协议的签署耽搁至本周末以后。

  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近日接受媒体采访时称,预计吉利将完成对福特旗下沃尔沃业务的收购,但由于“福特方面的未明原因,谈判已经遭遇了障碍”。李书福表示,“如果交易失败,问题不在吉利这边,吉利没有违反协议的任何部分”。

  

(责任编辑:贺宁)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