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吉利或于3月28日签署收购沃尔沃最终协议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3月24日07:17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赵奕 严婷

  “目前谈判还在进行中,这是一项很复杂、涉及环节很多的谈判,有许多工作要做。”昨日,吉利负责收购沃尔沃项目的新闻发言人袁小林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

吉利 金刚 壁纸 其它 图片

  对于3月31日之前能否达成谈判,袁小林表示,吉利福特都在努力,对于签约的具体时间,目前能透露的是“在一季度之前”。对于这项旷日持久的谈判,大家都在漫漫等待中。

  昨日,英国《金融时报》称,福特可能3月28日签署协议,向吉利控股(00175.HK)出售沃尔沃吉利将为沃尔沃支付18亿美元,还将另外筹资7.5亿美元用作该瑞典汽车品牌的运营资金。

沃尔沃 S80L 实拍 内饰 图片

  整个交易的融资金额中,约有5亿至8亿美元将来自欧洲投资银行,由沃尔沃工厂所在的瑞典和比利时政府提供担保,其余来自于中方银行、中国地方政府和吉利集团。

  福特吉利已经就此项交易谈判了一年多,沃尔沃的美国汽车制造商和瑞典品牌背景使得这项交易非比寻常。如果交易成功,这将是中国车企收购史上规模最大的一宗交易,也是首次对高端品牌的收购。

  该交易将包括多项福特吉利之间的引擎及零部件长短期供应合同。

此项交易的完成将意味着福特汽车公司,继2007年出售阿斯顿马丁后,将彻底剥离目前仅剩的一个海外豪华高端车品牌。


  2010北京车展:全球瞩目的北京车展将于423正式开幕。搜狐汽车将进行最快速、最全面、最详细的车展报道。20102010北京车展拥有有多款重磅车型,这其中包括:别克英朗GT、国产迈腾CC、荣威350、起亚新款狮跑、奥迪全新A8、宝马新5系等新车查看更多北京车展信息,请点击进入车搜狐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报道:2010北京车展-搜狐汽车专题直播报道。


  

(责任编辑:马中强)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