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俄罗斯车企嘎斯与西方合作伙伴磋商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3月24日09:1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雅龙

  搜狐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报道 俄罗斯汽车制造商嘎斯新任总裁博-安德森透露嘎斯今年计划出售25%的股权,目前正与不止一位潜在西方合作者进行磋商。

  2009年,俄罗斯汽车遭遇滑铁卢,销售缩水将近一半。俄罗斯政府相信与西方汽车制造商合作可以重振其衰落的汽车工业,因此大力促进这种合作关系。

  目前,雷诺购买了伏尔加25%的股份,卡车制造商戴姆勒是俄罗斯卡玛斯的股东,而菲亚特最近也与索尔斯建立了合作关系。

  由工业大亨、俄罗斯亿万富翁杰里帕斯卡控制的嘎斯是目前唯一未与西方汽车制造商结成合作关系的俄罗斯主要汽车公司。

  安德森是用汽车公司前任采购负责人,五月离开通用之后,仅月余就入主嘎斯担任总裁。他表示,“我们目前正在和多个有兴趣在俄罗斯投产的合作对象进行磋商。”

  安德森拒绝对去年俄罗斯惨淡的车市背景下嘎斯的盈利做出评价,但表示他的目标是提升营业收入25%至840卢布,即是28.5亿美元。同时他进一步表示,嘎斯裁减了36%的工人,但拒绝透露具体的数据。“我们还削减了56%的管理层,嘎斯官僚主义太严重了。”

  负债累累的嘎斯本月重组了其贷款。安德森表示这将能使公司“多支撑两年”。然而他进一步表示嘎斯的大型汽车和公共汽车状况尚属良好,然而乘用车问题颇多。(雅龙)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