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省油不只靠技术 试宝马120iMT高效动力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3月25日07:0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贺宁

  新技术+良好的驾驶习惯

宝马 1系 实拍 图解 图片

  有了省油的基础,还需要驾驶者的良好配合才能达到真正的高效动力。

因此120i高效动力版在原有1系内饰的基础上,里程表的位置安装了节能换挡指示器,提醒驾驶者节能的换挡时机。

宝马 1系 实拍 图解 图片

  与韩系厂商的ECO指示不同,节能换挡指示器通过件事行驶状态和发动机转速计算出最高效的挡位,提示给驾驶者,从而达到动力和油耗双赢的结果。

宝马 1系 实拍 图解 图片

  行驶中如果处在合适的挡位,指示器会显示上下箭头而不显示挡位,此时说明驾驶者的挡位选择非常正确。如果挡位过低或过高,指示器会提示驾驶者正确的挡位并以箭头提示升降。指示器并不是单纯的升降挡,而是指出具体的挡位,比如加速比较急,4挡就上到80公里然后收油保持,这时监测分析驾驶者不需要如此高的转速和扭力,指示器就会提示升至6挡达到最经济的巡航状态。

宝马 1系 实拍 图解 图片

视频:节能换挡指示器演示

  指示器不会一味的让你升档,部分老司机喜欢将挡位升的很高转速很低,以为这样可以省油,其实不然。当现在的挡位不能满足驾驶者油门力度应有的加速度,并且因扭力不足而加大喷油量时,指示器就会提示将挡过高,让驾驶者降低挡位位,获得更好的扭力与更经济的油耗。

宝马 1系 实拍 图解 图片

宝马 1系 实拍 图解 图片

视频:自动启停演示

  在停车的时候,怠速成为油耗上升的主要原因,这里宝马的快速启停功能就发挥用途了。挂空挡并松开离合器以后,启停功能启动,发动机自动熄火。当然这一动作并不是机械的,而是在确保舒适和安全的情况下进行,当电量过低或者有转向动作时,发动机不会熄火,冬季发动机水温不足时同样不会启动该功能。踩下离合器以后发动机会自动打火,速度很快,基本不需要等待。但是堵车的时候,打着挪了几步的情况下,并不会每次都停止,并且等红绿灯着急的朋友,踩下离合器打火后继续等待时,发动机也不会灭火。没了怠速,自然在等待时就没有油耗了。

  这里还要说一点,虽然官方资料上没有给出具体的解释,但是普通发动机如果使用钥匙频繁启停,并不一定会节油,大家不要盲目的模仿。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浩)

[我来说两句]

搜狗相关推荐: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