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省油不只靠技术 试宝马120iMT高效动力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3月25日07:0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贺宁

  省油不省动力

宝马 1系 实拍 图解 图片

  说了这么多省油的技术,作为宝马咱也不能少了动力和操控不是。

120i高效动力版在洞里方面没有丝毫的损失。并且勇于节油的制动能量回收系统能够在节油的同时,减小发动机的负载,使更多的动力用于车轮。

  在电池电量充足的情况下,驾驶者有油门动作时,发电机将停止工作,以减少动力的消耗。当驾驶者的油门动作停止时,发电机重新启动,回收发动机的能量。在电池电量不足以维持车内设备的正常运行时,发电机即使在车辆加速状态,也不会停止工作,以保证车辆的安全。

宝马 1系 实拍 图解 图片

宝马 1系 实拍 图解 图片

视频:第一次1挡轻松进挡,后两次进倒挡需要用力

  光说不练也不行,到底动力如何还得靠数据说话。同样是2.0升四缸发动机,在3系上表现平平,而在小巧轻便的1系上就变得非常有活力,再加上EfficientDynamics系统的帮助,在8.7秒内就完成了0到100公里加速。6速手动变速器的挡位很清楚,但是1挡和倒档之间的锁定机构力度不太好掌握,在快速换挡时容易犯错误。测试时1挡进2挡的动作就有些小心谨慎,避免力气大了推进D挡一侧,因此时间上有一定的损失。

宝马 1系 实拍 图解 图片

宝马 1系 实拍 图解 图片

宝马 1系 实拍 图解 图片

  DTC完全关闭,轮胎对油门的响应非常直接,虽然使用了低滚阻力轮胎,仍然保持了宝马的高性能,起步在短暂的挠地之后仍然迅猛,将推背感保持至最后。DTC开启后,加速成绩会下降0.5秒左右,前轮打滑会在出现的一瞬间被遏制,瞬间的动力损失造成了成绩的差别。

宝马 1系 实拍 图解 图片

  电子助力系统的适时介入,保持了宝马方向盘一贯沉稳的手感,精准的转向特性也么有因为EfficientDynamics系统的存在而打折扣。刹车的响应很干脆,反应非常迅速,跟在后面的车就比较危险了。大力刹车时踏板很稳,没有跳动的感觉,虽然车子小却没有晃动的现象。

编辑:贺宁

    与新能源相比,在原有的内燃机上进行改进,成本要小得多,价格也更容易让大众接受。120i高效动力版就是一次尝试。自动启停即节约了燃油,又降低了噪音,可谓一举两得。但是频繁的启停对发动机本身的要求会提高,长时间下来耐久性是个考验。节能提示能够培养驾驶者正确的驾驶习惯,但位置有点靠下,频繁的低头也不够安全。当然这些设计初衷是好的,毕竟节能减排是一条长久的路。

评分 点评
外观 ★★★★☆ 1系的特点都被保留下来,天使眼还是那么张扬。
内饰 ★★★★ 1系无异,做工很扎实但不够细致,式样依然宝马
动力 ★★★★ 2.0升发动机在小车身上的动力出众。
操控 ★★★★☆ 精准,稳重,路感清晰,它属于1系,驾驶乐趣没打折。

实五星为1分,空五星为0.5分,每项最高5分

 


  2010北京车展:全球瞩目的北京车展将于4月23日正式开幕。 搜狐汽车将进行快速、全面、详细的车展报道。 2010北京车展拥有多款重磅新车,这其中包括: 别克英朗GT国产迈腾CC荣威350新款起亚狮跑全新奥迪A8新宝马5系车型。查看更多北京车展信息,请点击进入 搜狐汽车-2010北京车展 专题报道。


 

    版权声明:系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更多精彩内容 -→ 请返回“搜狐购车频道”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李浩)

[我来说两句]

搜狗相关推荐: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