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长城汽车:2010年经销网络欲实现翻番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3月25日07:12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梁斯君

  □本版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梁斯君 本版图片 信息时报记者 马海燕

  记者日前从长城汽车国内市场部获悉:2010年长城汽车的网络建设要实现100%的增长,保证重点城市三套网络,一般地级市两套网络,今年新建经销网络500家以上,实现翻番。

这项工作将成为2010年长城汽车营销重点。

  布局网点迫在眉睫

  长城内部透露:自2008年以来,长城挥师轿车领域,现有的网络已显得很单薄,经销商网络建设的高速增长已经迫在眉睫。市场部负责人介绍说,今年我们会推出10款新品,其中除哈弗M2于3月下旬上市外,另一个重头产品是首推两款A级三厢轿车,代号为CH041、CH051,分别会在今年5月份、10月份上市,与现有长城精灵炫丽酷熊凌傲等两厢轿车相辉映。

  记者了解到,拟于5月上市的首款三厢A级轿车CH041定位为“A级家轿新王者”。其外观时尚、漂亮,具有非常高的性价比,在价格配置上与同类车型相比占有很强的竞争优势,其2610mm轴距,510升超大行李箱,保证了宽大舒适的空间;四轮盘刹、ABS、双气囊,高档丰富的装备、配置,不仅实用而且安全;全铝VVT动力、轻量化设计,将使之成为“节油之王”。

  据悉,2009年,长城轿车、哈弗风骏皮卡三大品类齐头并进,累计销量22.5万辆。国内销量同比增长达160%,位列自主品牌车企增速第一,且远远高于行业、合资企业增长率。其中轿车品类全年实现销售8.2万辆,在5万~8万元的两厢车中,成为销量最大的品牌。哈弗SUV系列,实现销售7.2万辆,保持了自主品牌销量最大。长城皮卡出现大幅增长,实现销售7.1万辆,连续12年保持了市场占有率和销量第一。高速的增长已使经销网络的扩充迫在眉睫。

  三大品牌齐头并进

  据长城汽车高层介绍,目前公司规划了发展蓝图,向社会公开宣告品牌口号:“中国造、长城车”。计划到2015年产能达到200万辆,销量目标180万辆。其中今年销量目标40万辆,明年销量目标70万辆。今年长城轿车、哈弗风骏三大品类形成三足鼎立之势,齐头并进,推出一系列个性化、多样化、高科技的精美产品。

  在哈弗品类中,力推中型SUV H系列,小型SUV及家用SUV M系列,做到全国销量第一。在轿车品类中,集中精力精耕细作A级车市场,在AO级两厢车中做到全国销量第一。推出两款三厢轿车,实现中国A级车销量前三名。在风骏皮卡品类中,形成高、中、低端三个档次,继续保持连续13年全国销量第一的地位。

  该公司国内市场部还披露了今年新品上市的具体信息。主要有A级三厢轿车CH041、CH051,凌傲CROSS;家用SUV——哈弗M2,中型SUV——哈弗H3柴油版,哈弗H5欧风版、至尊版,小型SUV——哈弗M3;中低端皮卡风骏3,高端皮卡风骏5。

  

(责任编辑:zhangliyue)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