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路透社:中国的“亨利.福特”——李书福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3月29日08:2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吉利汽车于3月28日和福特汽车签署了收购沃尔沃汽车公司的协议之后,海外媒体对吉利汽车和李书福本人给予了高度赞誉。路透社的报道称,李书福与汽车大王亨利.福特有许多共同之处,他驾驶着吉利汽车登上了国际舞台。

  该报道称,吉利汽车董事长李书福与汽车大王亨利.福特有许多共同之处,同样在农村度过童年,并白手起家建立起汽车王国。如果当前吉利福特汽车的谈判进展顺利,那麽他可以与那位伟大的工业家之间又多了一层联系--成为福特汽车旗下沃尔沃品牌的拥有者。经济学家杂志把他与福特相提并论,他与福特一样都关注大众市场,吉利自由舰和吉利金刚等车型售价最低至4万元人民币.相比较之下,沃尔沃顶级XC90在中国的售价则达20.5万美元.

  该报道还援引泰达荷银基金分析师陈桥宁的话称,“李书福是个非常有想法的人。他的一些想法已经实现。但这次即便成功收购沃尔沃,结果或仍令人失望,全球的跨国收购汽车案很少有美好姻缘。”

  报道回顾了李书福艰辛的造车过程,并且赞扬了他和吉利汽车所取得的成就,以及他的性格——他却有着福特身上鲜见的谦逊。他在4月曾对华尔街日报表示,"沃尔沃像一位美丽的神秘女郎,我们只能从远处睁大眼睛看她,却不敢走近她,我们不过是一帮农家子弟."

(责任编辑:史宝华)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