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补贴方案延迟推出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3月29日09:5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史宝华

  3月29日,有媒体报道称,针对个人购买节能新能源汽车的补贴方案将从原定的3月底延迟至7月1日公布。搜狐汽车从有关部门得知,这一方案确实将延迟推出,因为某些细节还未达成一致,但尚不清楚出台的具体日期。

  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司有关人士对搜狐汽车表示,目前该方案仍在正常推进中,不过,有些环节的问题仍然没有解决。总的原则仍然是让个人消费者受益,以此推动节能新能源汽车的产业化进程。

  据搜狐汽车了解,财政部在负责牵头制定该补贴方案,发改委、工信部、科技部等部门参与其中。目前,该方案关于补贴方式、补贴标准等关键问题仍未达成一致。

  在补贴方式方面,有人建议直接补贴给汽车生产企业,有人建议直接补贴给消费者。

  在补贴数量方面,可能的方式是给符合资质的汽车企业生产的一定数量的节能新能源汽车给予补贴,超出这个数量范围的则不再享受补贴。

  补贴标准目前不详,预计会参考之前公布的针对公用事业部门购买节能新能源汽车的补贴标准。

(责任编辑:史宝华)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