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迈向国际化奇瑞第200万辆下线后的新征程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3月30日07:26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作者:颜延 刘学晓

  3月26日,一辆崭新的威麟X5驶下生产线,标志着奇瑞汽车公司第200万辆汽车下线。至此,奇瑞汽车成为中国汽车工业史上第一个乘用车产量突破200万辆的自主品牌车企。

  完成第一个100万辆,奇瑞汽车用了7年零8个月的时间,是自主品牌第一。此后,奇瑞又仅用了前100万辆四分之一的时间就实现了第2个100万辆的累积,在中国汽车行业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奇瑞已经拥有奇瑞、瑞麒、威麟和开瑞四大品牌,22款上市车型,具备全球年产90万辆整车及动力总成的生产能力,也已实现整车、动力总成及关键零部件的自主研发,显示出奇瑞在中国汽车行业中的领导地位。

  不过,在“200万”以后,奇瑞的新目标又是什么,成为了所有人关心的另一个话题。对此,奇瑞给出的答案是——“引领自主品牌向国际名牌目标大步迈进”。

  实际上,从此次下线的200万辆车型威麟X5就可以看出,奇瑞的国际化之路,首先源自于其对中高端市场的发力。目前,奇瑞通过大量导入国际化的研发团队和国际市场营销人才,让瑞麒和威麟品牌越发呈现出国际化趋势。无论在品牌塑造、品牌理念和产品力上,让这两大品牌都足以与合资品牌媲美。

  另外,在此次奇瑞200万辆下线的仪式上还有一个很细微的变化,就是奇瑞不再称自己为“自主品牌”,而是强调“中国民族品牌”的身份。或许在奇瑞看来,“自主品牌”更多的是面向中国消费者的一种称呼,但是奇瑞发展到现在已经不可能再局限于国内市场,而更希望以“中国民族品牌”的新形象,在国际市场中展开竞争,再次创造中国民族品牌的新高度。

  

  

  

(责任编辑:聂磊)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