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戴姆勒再次考虑结盟 下月或购雷诺3%股权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3月30日09:3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雅龙

  搜狐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3月28日报道戴姆勒与雷诺的谈判已进入最后阶段,此次合作将涉及小额交叉持股,消息人士称戴姆勒下个月将会购买雷诺大约3%的股权,不过最终方案可能要于4月才能公布。这预示雷诺日产联盟可能增加第三家合作伙伴。

  此前就有报道称戴姆勒与雷诺汽车分别持有对方“象征性的”少数股权,交叉持股将不超过3%,刚好高于股权变动情况必须公开的门槛。双方的合作内容将涉及共用小型轿车平台,共同开发轻型卡车与电动汽车通用零部件等。由于产销规模过小以及高成本,戴姆勒在小型车业务上的赢利能力一直不佳,这使其希望通过寻求外部合作来降低小型车研发生产成本。

  事实上,为了在小型车市场节约成本,戴姆勒公司模糊了自2007年与克莱斯勒分家以来一贯的“不结盟”态度,目前戴姆勒准备再次出手,缔结合作同盟关系,有消息称戴姆勒与雷诺的谈判日渐成熟,或将于下月购买3%的雷诺股份。

  在出售掉印度塔塔公司5%的股权数天,戴姆勒公司总裁蔡澈改变了之前的策略,计划购买致力于小型车打造的雷诺公司5%的股权。

  消息人士称戴姆勒下个月将会购买雷诺大约3%的股权,且将用国库股代替现金,以避免引起戴姆勒股东的愤怒,因为公司2009年尚未分红。

  戴姆勒克莱斯勒的目标是打造一款新的4座智能车,可能与雷诺Twingo共享基础,甚至一起在雷诺在斯洛文尼亚新梅斯托的生产基地生产。此外,戴姆勒同时还将从其法国合作企业雷诺采购零部件以及如四缸引擎这样的大型配件。

  然而也有不少评论认为实际上,两家汽车制造商“并不想联姻”,但鉴于战略合作关系的进展,通过象征性的持股来支撑这种关系更合乎逻辑。一位汽车行业分析师还警告不要过度迷信结盟在节约成本方面的作用,因为合作的成效一般取决于合作的年限与程度“3%的股份?在这个水平,没有人有义务切实投入去做事情的。”(雅龙)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