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画家因50块刀刺黑车司机 称坚持原则(图)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3月31日08:46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作者:综合报道
李世清讲述事发经过  本报记者 阚旋 摄
李世清讲述事发经过 本报记者 阚旋 摄

  李世清是吉林市龙潭区人,1964年出生。9岁的时候,他捡了一个雷管玩,把3个手指炸断,右眼炸瞎。

  3月29日17时30分许,他准备乘火车去长春,买的是30日21时28分经武昌转车到怀化的车票。但是他记错了日期,以为当天是30号。

  而且,由于长期专心画画,他不知道吉林火车站已经于去年9月份停止使用了。

  “我担心再去江北站或吉林西站时间方面安排不过来,就打算坐汽车去长春。这个时候,过来一个人,说是50元钱可以坐小汽车去长春。

”李世清事后说,他觉得不太靠谱,就不想坐。后来,自己被拉进一辆捷达车里面。

  上车后,司机刘忠辉通过电话联系,18时许带着李世清到临江门大桥附近又接了另外两名乘客。两人上车后,谈论起当天日期。李世清掏出手机一看,果然是29号,原来自己记错日期了。他要求下车。

  “我把车票给司机看了,告诉他我真的是看错了,今天不去长春了。”李世清说,司机不让下,非要交50元钱车费。他觉得不合理,还没出吉林市呢,“我说给20元,他们不同意。后来我打电话报警,他们就威胁我,说不要钱了,要给我好看。”

  李世清说,他从客运站下车,刚走出200米,那两个人就从后面追上来打他。“一个在前,一个在后,把我眼镜打碎了。我就掏出兜子里面的裁纸刀来,把那个司机给扎了。那时是18时50左右。”

  刘忠辉方面的说法截然不同。办案民警介绍,刘说自己拉了李世清一会儿,要求给20元辛苦钱,遭到拒绝。李世清下车后找他理论,他俩根本没有动手打人,然后李世清就直接掏出刀来刺向了自己。

  李世清说,裁纸刀是自己画画时用的,平时就放在兜子里。办案民警说,这把刀长10厘米,不属于管制刀具。

  记者从吉林市第二中心医院医护人员处了解到,刘忠辉右肺被扎穿,伤口距离心脏只有1厘米左右,目前有生命危险。

  “我从很小就喜欢画画,这次去怀化,就是打算去画那边的山水。”李世清说,自己从2003年开始作专职画家,1988年、1989年自费到鲁迅美术学院学习画技,平时的画大多卖掉了。“我曾打算今年秋冬季节的时候办个人画展,向外界展示一下我的作品。”

  李世清的母亲已经知道了此事。50元钱酿成大祸,这事值吗?李世清说:“不该给的就不能给,这是我的原则。”

  本报记者 李洋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