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汽车业回暖 英国政府结束车辆报废计划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4月01日09:2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讯 据路透社报道,英国政府表示,于2009年出台的车辆报废计划将于本周三结束。该方案旨在刺激英国国内汽车消费并加强就业,自出台以来,该方案对于英国新车消费的贡献率达到20%。

  根据该方案,英国政府对于使用年限超过10年车辆的车主给予2000英镑的补贴,以使其能够置换更为节能的新车。

英国政府所推出的该方案,也与美国、法国及其他国家所推出的汽车业刺激方案相类似。

  英国政府表示,自2009年4月份以来,这项总价值4亿英镑的方案已经帮助了约40万名消费者进行车辆更换。

  英国商务大臣曼德尔森(Peter Mandelson)表示:“车辆报废计划于今天正式结束,我们很高兴能够看到这项方案取得了成效。这不仅仅是对于汽车制造商而言,同时也是对于整个行业以及整个供应链而言。”

  曼德尔森还称:“数据显示,这一计划在整个行业的低迷时刻给予了巨大的帮助,并且有效刺激了市场需求。这使得整个汽车行业的环境有所改善,同时,这也为整个行业未来的低碳发展打下了基础。”

  英国政府表示,自该计划实施以来,其对英国国内新车消费的贡献率达到了五分之一。调查同时显示,超过一半享受该计划的车主此前从未购买过新车。另外,超过一半的新车买家表示,如果没有政府的车辆报废计划,他们不会进行新车购买。

  英国汽车制造商及经销商协会表示,2月份英国新车生产量较去年同期增长了62.7%,这也是英国汽车生产量连续四个月增长。但是该机构同时表示,随着车辆报废计划的结束,英国汽车行业的环境可能出现恶化。

  英国商务部表示,这一方案使得英国汽车行业保留了4000个工作岗位。目前,英国汽车行业就业人数为18万人,占该国制造业就业人数总额的6%。(尚莱)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