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汽车T10峰会召开电动汽车计划将落实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4月02日08:07
来源:中国汽车报 作者:仲旗葆

  本报讯 3月20~21日,2010年中国汽车T10峰会在云南省丽江市召开。会议主要讨论了T10企业电动汽车共同行动与汽车行业发展战略研究的问题。

  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工信部副部长苗圩等出席会议。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会长、上汽集团董事长胡茂元,东风汽车公司总经理徐平、广汽集团董事长张房有、长安集团董事长徐留平、华晨集团董事长祁玉民、奇瑞公司董事长尹同跃等中国汽车T10企业负责人以及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董扬也参加了会议。

  万钢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去年T10黄山峰会对我国电动汽车发展产生的推动作用,并指出汽车行业要从国家经济发展角度高度重视电动汽车发展战略问题,同时应提升行业管理水平。整车企业要充分处理好与零部件企业之间的关系,抓住“十城千辆”机遇,积极参与电池、电机和电控等关键零部件的研发和产业化工作。

  苗圩就我国汽车产业发展的形势、节能新能源汽车发展的系列问题、汽车的质量与安全等进行了深入阐述。他指出,新能源汽车发展要按照国务院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要求,各部门从政策、技术、标准、基础设施等方面全力配合、共同推进。T10企业应积极引领国家节能新能源汽车发展,发挥主导作用。

  董扬对《汽车产业战略研究方案》进行了说明,与会T10企业领导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达成共识。他建议成立课题领导小组和子课题专项研究小组,系统开展我国汽车产业战略研究工作。同时,董扬还就中国汽车T10《节能新能源汽车发展战略工作设想》作了说明。会议研究了电动汽车共同行动计划落实问题。

  会议还听取了T10电动汽车工作组所做的工作情况和节能新能源汽车发展研究成果汇报,并进行了审查和讨论。

  仲旗葆

(责任编辑:高璐)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