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奇瑞汽车:全力抢占政府采购的高端市场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4月06日08:49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詹婷婷 刘美子

  记者近日从奇瑞公司获悉,2009年奇瑞汽车在政府采购市场已销售3400余辆,占2009年政府采购总量的2.3%左右,相比2008年实现增长0.4%,再次成为自主品牌政府采购的领先品牌。2010年,随着政府采购向自主品牌倾斜政策的实施,以及奇瑞中高端产品瑞麒G5和G6等的上市,奇瑞汽车表示将在政府采购的高端汽车市场分得一杯羹,市场份额有望再上一个台阶。

  目前奇瑞汽车的政府采购车型主要集中在奇瑞A5、A3、旗云东方之子瑞虎、威麟和开瑞等车型。奇瑞公司相关人士表示,随着2010年瑞麒G5、G6等一批代表中国汽车工业最新制造水平和实力的高端产品相继上市,奇瑞将有更多的车型符合政府采购市场要求,为奇瑞在政府采购市场提供坚实的产品支撑。

  在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上拟定的新公务用车配备标准规定,各级政府和公共机构配备、更新公务用车,自主品牌汽车所占比例不得低于50%,这为自主品牌政府采购市场打开了“绿色通道”。业界认为,此项政策实施,首先受惠的就是奇瑞这样的自主品牌领导者,将来瑞麒和威麟品牌下的高端产品一旦进入政府采购目录,必然扩大奇瑞在政府采购等高端市场的市场份额,并将改变目前国内政府采购高端汽车市场仍以合资品牌产品为主的局面。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