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暖湿环境下易生病菌 春季爱车保养指南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4月08日10:50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虽然天气冷热变化无常,可杭州还是进入了日渐温暖的春天,到处是万物复苏的景象。这个温暖而多雨的季节里,爱车会碰上不少麻烦。在暖湿的环境下容易滋生病菌,稍不注意你的爱车就有可能成为“病源”。为了你的健康考虑,是到给爱车做体检的时候了。

  汽车桑拿空调清洗不可少

  经过了一个冬季的冷藏,又因为潮湿多雨,春天更容易引起细菌、病毒在车内生长。如果车主喜欢在车内吃东西,残留物质还容易在车内孳生螨虫等寄生虫。所以,对车内进行一次彻底的消毒显得尤为必要。通常各汽车美容店或装潢店推荐的入春保养项目都是汽车桑拿或者空调清洗,通过高温蒸汽对车内进行彻底消毒。

  在位于石祥路的宏来汽车服务广场,记者看到短短两个小时就有5位车主将爱车送来做蒸汽桑拿和空调清洗等保养项目。正在做全车蒸汽桑拿的宝马车主韩小姐告诉记者,听了朋友的建议,春天对车内进行消毒很有必要,就赶了过来。还有几位车主也表示,潮湿多雨的季节让车里显得不是很舒适,做个全车清理可以更好迎接春天。记者了解到,目前杭城各汽车美容店汽车桑拿和空调清洗套餐的报价一般在450元左右。宏来汽车的方总介绍,这几天是入春以来前来做全车桑拿和空调清洗的车主最多的时候,一天基本要接待7-10辆车,前来咨询的车主也有不少。

  车主亦可以自己动手清洗,找个晴朗的天气,自己试着用中性清洗剂清洗车内,并开启所有门窗,采用阳光(图库 论坛)和透风等达到消毒效果。对于空调,车主也可以自己通过感温器对极限制冷进行一下测试,只要能和正常温度持平即可,否则就要到专业的售后服务站进行检查维修。一般汽车空调极限制冷都是相对固定的,如丰田系列的轿车可以达到5℃至7℃,大众等欧系车可以达到4℃。

  清洁汽车内饰很有必要

  除了对全车做桑拿和清洗空调,有心的车主也可以清洗一下内饰。空调通风口、座椅、内饰等边边角角常会积下污渍,皮革、绒布等材料的座椅也会变脏,可以选用中性的界面活性剂,切入皮革、绒布清洗剂清洁表面。要注意的是,仪表台只能干洗,因为控制电脑、音响等怕水。

  此外,汽车在高速行驶时撞死的虫子体液,也会对车漆有较大影响。杭州春季雨水较多,春季雨水中的酸性物质也对汽车漆面损害较大。做个汽车封釉可以让汽车车漆的亮度与硬度都会得到很大改善,让汽车焕然一新。

  春天雨后,也应适当多增加洗车次数,及时将酸性物质清洗掉。当然,洗车后将汽车尽快风干也是必要的。另外还需重点保养的是,清除冷却系中的水垢;检测、调试节温器效能;拆洗气缸和散热器的放水开关。清洗发动机水套,检查蓄电池看看电力是否充足等。“磨刀不误砍柴工”,及时做好春季保养,会让你春季用车安全无忧。

  

  

(责任编辑:裴雷)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