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熊伟:稳住伊悦组合 积极拓展两端车型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4月08日17:2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编者按】4月8日,北京现代ix35新车发布暨200万辆下线仪式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在发布会上,搜狐汽车独家采访了北京现代销售本部副本部长熊伟先生。 

搜狐汽车独家采访了北京现代销售本部副本部长
搜狐汽车独家采访了北京现代销售本部副本部长 熊伟先生


  搜狐汽车:熊总,能否用一句话介绍一下北京现代在低碳方面的理念?

  熊伟:你问我低碳这个问题,我不大好说。我主要是负责营销方面的,不过北京现代在混合动力方面一直在做研发。

  搜狐汽车:您觉得ix35和竞争车型相比,优势在哪?

  熊伟:我认为一句话就可以说明,我们的品质和价格比是最好的。

  搜狐汽车:今天也恰好是北京现代第200万辆下线,能否介绍下这200万辆中各车型的比例是多少?

  熊伟:200万辆轿车中,主要还是以中级轿车为主,也就是以伊兰特和悦为主。

  搜狐汽车:去年,购置税优惠也为伊兰特和悦带来了机遇。今年购置税调整后,北京现代如何调整作战计划?

  熊伟:首先得稳住中坚产品,同时还要发展、拓展两端产品,如A0级、B级车以及SUV产品。
    
    搜狐汽车:今年我们的i30销售业绩不错,我们新车ix35预计销售总量是多少呢?

    熊伟:正如您刚才谈到的,我们是一款i系列的产品,i30以月销量3千辆达到了我们既定的目标,这是我们第二款i系列的产品,ix35的上市应该说我们作为战略最初给予了厚望,初期我们觉得应该月销量在4千辆左右这样一个目标值,可能随着市场需求的逐步加大可能再逐步的达到目标。

    搜狐汽车:现在我们SUV的竞争非常激烈,面对强劲的竞争对手,我们有什么样的销售策略吗?

    熊伟:从今天公布的价格,我想大家已经应该看到了,北京现代把ix35作为一个战略车型,作为一个更贴近于我们认为市场需求的定价,我想这就已经表达了我们在SUV市场的决心和姿态。

    搜狐汽车:从悦动上市开始,北京现代就赢得了“营销高手”的美誉,这次ix35上市,您又有些什么好的营销策略?

    熊伟:ix35可能最为重要的,我觉得是它在产品上又是北京现代出的一个组合拳,大家都记得北京现代第一个组合拳是在B级车上,我们的领翔和明驭,第二个大家更加印象深刻,就是伊兰特、悦动,这两款车是我们曾经在去年达到了41万辆年销售的产品组合。ix35作为北京现代的第三款组合性产品,我们的方向,是想在中国市场满足越来越多的需求提供更多的机会,我们对这个产品是非常有信心的。

    搜狐汽车:咱们也知道SUV这两年在市场上越来越多的被消费者认可,在这么大的一个市场蛋糕当中,SUV希望能抢夺的市场份额是多少?

    熊伟:刚才李总已经介绍了,今年整个一季度SUV的市场比去年同比增长了120%,大家就看到了这块市场的需求在中国市场中应该会越来越大,目前在整个比重只有9%不到,8.7%,我想可能像西方国家、欧美国家一样,市场的比重可能会占10%、15%、20%,甚至到30%,我想蛋糕是非常大的,作为任何一个企业都不会忽视这块,北京现代也是如此,我们有信心把这个市场份额做到最大,我希望途胜、ix35这两款车加起来我们有机会能突破万辆大关。

    搜狐汽车:刚才主持人也提到了咱们北京现代去年的业绩是中国汽车合资企业里边增长第一名的优秀企业,我们也知道大家在预测今年整个汽车销售增长的比例平均数大家预测是15%,对于北京现代而言,今年的增长预期怎么看?

    熊伟:我们的预期跟市场上普遍的预期应该是相似的,正如你刚刚提到的15%的预期我们也是比较接受的,北京现代侧重的整个计划也是18%左右,应该说跟整个行业的水平是接近的,我们觉得在去年猛劲式的增长以后,中国整个汽车市场应该在2010年进入一个相对平缓的、稳定的增长期,所以应该15%左右的增长我觉得是业界共识。

    搜狐汽车:一季度到现在北京现代的整个销量增长情况是怎样的呢?

    熊伟:增长48%左右。

    搜狐汽车:比你预期的百分数会高很多吗?

    熊伟:那是一季度,我刚刚说的是全年,因为现在整个来看应该会有一个调整,同比现在是增长48%,二季度的同比会略有下降,去年的一季度一直到四季度是快速增长的,越往后基数越大,就意味着今年下半年来看,四季度的同比增长就会降低,三月份可能好一些。

    搜狐汽车:i30引进以后,i系列对北京现代的品牌形象带来了不少改版,ix35是i系列的代表产品,请您谈一下它对于北京现代品牌形象的作用,以及产品本身的性价比。

    熊伟:实际北京现代在过去的8年中应该说取得了非常大的成功,业界也好、消费者也好给我们一个非常好的评价,其中有一个叫“现代速度”,另外给我们的一个美誉就是说,北京现代的产品应该说性价比比较高,在合资企业里是有这种口碑的。但随着我们i系列产品整个的推出,大家看到我们不仅只是强调一个性能和价格的关系,从这款ix35我们就看到,不仅仅是外观、内饰和它丰富的配置得到了各方各界的认同,我想更为重要的,未来是这个车整体的品质,应该说这款车是北京现代严格执行这种品质经营的理念打造出来的这款车,所以我们将来要追求的就是希望北京现代的产品能够在品质价格比上居于全国的领先地位,ix35也好,i30也好,是我们走出的追求品质价格比最优的产品。

    搜狐汽车:您对这款车的销量目标是多少?

    熊伟:初期我们的目标大概在月销量4千辆左右,年销量4万。

  版权声明:系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责任编辑:李浩)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