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长安PSA或联手开启新品牌 首款A级车初定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4月09日11:1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王慧芳

    昨日有媒体报道,长安集团与标致雪铁龙集团(PSA)合资事宜最快将于本月内在深圳签署初步合作意向书,搜狐汽车从知情人士处获悉,双方具体的合作模式尚在讨论之中,极有可能携手开启一个全新品牌,而此项目落户深圳基地后的首款A级车也已初步确定。

  合资公司落户深圳 哈飞基地重新启用

  去年兵装集团、中航工业携手重组新长安后,原哈飞深圳基地已收归长安,而此前哈飞与PSA谈判时也早有约定在先,尽管双方合作意向历时四年最终无功而返,但哈飞深圳基地却为长安集团重启谈判,加速项目上马节省了不少成本。消息人士称,哈飞汽车深圳基地将作为合资公司的生产基地,在双方达成最终意向后重新启用。

  哈飞汽车深圳基地位于深圳北部,占地60.4万平方米,设计年产能10万辆。该基地为哈飞汽车2004年9月投入20亿元兴建,但从2007年6月15日起,由于在深圳生产的哈飞赛豹轿车销售不佳,该基地全面停产至今。

  双方携手开启全新品牌 创合资新模式

  消息人士告知搜狐汽车,PSA长安签约合资后,双方将携手开启一个全新品牌,旗下所产车型将使用全新品牌车标,面向市场,这也意味着PSA与长安的此番联姻将开启全新的合资模式。

  目前,全新品牌的车型规划也已逐步展开,据内部人士透露,双方合资公司旗下产品线将比神龙汽车更为丰富,而首款车型极有可能为一款A级车,PSA旗下两大平台也将陆续引入。

  与此同时,此前在PSA与哈飞签署的合作意向书中欲投产商用车的计划如今将为长安集团锦上添花。尽管目前长安位列“四大”,但其在商用车领域的被动局面却未得明显改观,而一直在轻型商用车领域处于全欧排头兵的PSA将帮助长安解决这一产品阵容之难。据悉,此番合资PSA后,长安将在深圳基地陆续引入微面、“金杯”和“依维柯”等类似车型,而此前PSA拥有的众多商用车产品,均是专为欧洲市场需求而打造,引入产品的开发设计计划尚在商讨之中。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