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机动车保有量约1.92亿 同比增2.6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4月11日09:24
来源:新华网 作者:邹伟 周英峰

  新华网北京4月9日电(记者邹伟、周英峰)记者9日从公安部交通管理局获悉,截至2010年3月,全国机动车保有量约1.92亿辆,全国机动车驾驶人约2.05亿人。

  统计数字显示,受一系列促进机动车消费政策影响,自2009年3月以来,我国机动车保有量一直保持较快增长速度。

与2009年底相比,全国机动车增加498万辆,增长2.67%。值得关注的是,2010年一季度机动车保有量的增幅明显超过2009年同期,同比上升近1个百分点。

  据统计,我国小型载客汽车保有量为4500余万辆,是载客汽车的主要增长点。其中,1.6升以下载客小汽车一季度共增加237万辆。

  此外,我国驾驶人主要集中在26岁至50岁年龄段之间,占全国驾驶人总量近80%。值得注意的是,在持有机动车驾驶证人群中,驾龄不满1年的驾驶人有2200多万,占全国机动车驾驶人总数的10.75%,同比增长19.61%。

  对此,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这一数据充分说明,随着经济生活水平的提高,近一段时期内广大群众购买机动车、学习驾驶技术的需求较高,希望广大驾驶人特别是新驾驶人谨慎驾驶、守法出行,确保自己和他人的安全。

  

(责任编辑:zhangliyue)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