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首款粤产混动高端轿车昨在穗量产下线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4月13日08:41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陈志杰

  昨天,首款广东生产的新能源高端轿车凯美瑞混合动力轿车在广州成功量产下线。这是一款国产化率较高的深度混合动力轿车,与同排量汽车车型相比,它可节省40%的燃油,二氧化碳排放量也可降低40%,相当于80棵树1年吸收的二氧化碳量。

  广汽丰田执行副总经理冯兴亚表示,国家政策鼓励推广新能源汽车,混合动力车是目前最切实可行的产品。凯美瑞作为中国市场上最成功的中高端轿车之一,曾创下“40个月产销50万辆”的业绩。业内人士看好凯美瑞混合动力轿车的市场前景。

  首款新能源高端轿车的量产,是广东新能源汽车产业化的又一个响亮号角。近日,深圳比亚迪汽车已面向个人消费者销售双模电动车F3DM,广汽集团的混合动力客车也已获得量产资格,将于亚运会期间试运营。这些标杆性产品的推出,使广东成为国内新能源汽车产业化的前沿阵地。广州也正在申请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试点城市,将和已获得试点资格的深圳“双剑合璧”。

  就在一个月前,省政府发布了电动汽车发展行动计划,提出5年内形成20万辆以上的各类电动汽车综合生产能力,10年后建成世界电动汽车基地。该规划明确提出,“将电动汽车产业列为我省当前重点培育发展的新兴战略产业,抢占世界汽车产业发展制高点,促进广东汽车产业优化升级、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这意味着,新能源汽车将是广东产业转型中的重要一极。

(责任编辑:靳明)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