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菲亚特CEO:欧洲车企兼并潮下一站法国标致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4月13日11:4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雅龙

  搜狐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报道 菲亚特首席执行官塞尔吉奥-马尔桥内表示,未来欧洲汽车兼并浪潮可能波及法国制造商。

  “接下来的兼并将很可能出现在法国,”今日在罗马接受采访时,当被问及未来行业整合的方向,马尔桥内如是告诉记者。

  “他们曾试图与三菱联盟,他们还将尝试与其他企业磋商,” 马尔桥内所指乃法国汽车制造商标致雪铁龙标致雪铁龙于上月结束了与日本三菱汽车公司提出的股权交换会谈。

  目前,汽车行业内出现企业联盟的浪潮,通过购买股份共享设计及诸如引擎之类的零部件,甚至包括一些生产线。意大利菲亚特6月也收购了克莱斯勒集团20%的股份。不久之前,雷诺日产与戴姆勒也终于达成合作协议,双方将互相持股3.1%,还将合作开发电动汽车和下一代小型车,以期通过大幅提升销量以扩大规模经济效应。

  提及戴姆勒和雷诺日产的伙伴关系,马尔桥内评价到“法国和德国企业之间的联盟并非如此容易,但它正确的方向上迈出的标志性的一步。”(雅龙)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