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消费者推崇的汽车驾校评价活动文字实录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4月13日17:2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主持人:各位来宾,各位朋友,感谢大家参加由全国汽服委、全国汽车服务高科技产业化委员会、搜狐汽车联合开展的消费者推崇的汽车驾校评价活动新闻发布会。大家早上好,先介绍一下今天的嘉宾。

  全国汽车服务高科技产业化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 陈东升

  中国消费者报汽车版主任 施乾元

  中国消费者协会投诉监督部主任 邱建国

  搜狐汽车事业部媒体中心总监 晏成

  万国律师事务所所长 赵红革

  北京东方时尚驾校副总经理 陈剑云

  北京译森通行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宋词

  我是中国消费者报副总编辑李晓光。

  首先请全国汽车服务高科技产业化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陈东升先生介绍相关情况:

  陈东升: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新闻界的朋友,大家上午好!在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关怀和支持下,由全国汽服委,中国消费者报,搜狐汽车共同举办消费者推崇的汽车驾校评价活动前期准备工作已经完成,2009年中国超越美国成为世界第一汽车产销大国,汽车消费需求增加,进一步带动了汽车驾驶培训市场的发展,作为汽车服务产业链之首,汽车驾校无疑是机动车驾驶员安全文明上路行车的起点与根本保障。但是在驾校行业发展过程中,也确实存在一些小、散乱的驾校,没有规范训练基地,教练车相对不足不能给学员提供正规培训的练车机会,也不能让学员掌握基本的驾驶技能。我们始终在关注这个问题,在两年以前我们就对在北京与有关部门共同做了一些统计跟调查。


  我们先追溯到2008年,北京市全市共有10379名驾驶员被计满分12分,其中新学员驾凌三天以内占1982名,占总数的9.1%。发生酒后驾车,非司机涉牌闯红灯严重违反交通驾驶员有7349人次,其中新学员占了16.6%,其中还有全市新驾驶员发生肇事,事故发生率是663起,伤了804人,死亡181人。交通违法交通事故突出新学员发生663起事故中因不按规定让行,道路行使规定的占总数75.1%。

  操作不当引起交通事故突出,663起事故中,因制动、转向,操作不当引发事故82起占总数12.4%。针对北京地区上述统计数据我们引用一下公安部发布的数字,公安部1月7日公布全国机动车驾驶人员情况,2009年机动车增加到1669万辆,驾驶员增加到1910多万人,截止到2009年全国机动车保有量超过1.86亿辆,全国机动车驾驶员近1亿人,如果1910万新增驾驶员在驾校没有训练过硬驾驶技能,一旦他们出门上路交通将是什么景象值得我们思考,道路交通安全怎样保障。为了表扬先进,秉承客观公正立场,构建权威的驾校评价体系,全国汽服委和中国消费者报,搜狐汽车共同举办这次消费者推崇的汽车驾校评价活动。下面介绍一下本次活动特点。

  第一,此次活动是由作为全国汽车服务总协调单位的全国汽车服务高科技产业化委员会,最权威的消费类媒体中国消费者报,以及国内高端的汽车类网络平台搜狐汽车共同举办的。此外,我们还得到了中国消费者协会,北京万国律师事务所,以及全国近千家车友会支持。

  第二,本次评价活动工作目标,第一构建和谐的汽车消费环境,第二,是协调相关政府部门规范驾校的管理。第三,整体提升驾校高科技教学与高服务水准。第四,为消费者推荐最称心的汽车驾校。第五,搭建全国首个驾校与汽车服务产业相沟通的平台。第六,对消费者认可的百家驾校与驾校管理者予以表彰。

  第三,本次活动以消费者评价为主,综合调查员和专家意见进行评价,并将初步建立全国驾校评价体系。

  为了积极配合此次工作,主办方在本次活动的评价过程中还为全国消费者开设了以前驾校考我,现在我评驾校,与教练对我说的一句话等互动性的征文活动,面向全国消费者征集驾校一些潜规则与不合理的问题,把这些问题征集出来,反映出来。把消费者反映最多的驾校,反映最多的驾校存在的问题在相关媒体予以曝光。并将调查问卷形式形成书面材料,交付给有关部门。

  我们此次活动,第一,在整个汽车消费环境明显改善的前提下,针对这些存在不尽人意的问题,做出我们的一些相关的评价,同时也是为了引导汽车消费市场健康的发展。在这次活动过程当中,因为汽车服务产业里边我们原来很少去关心和关注我们的汽车驾校,其实作为汽车服务产业链的最前的一端,整个汽车驾校为我们汽车产业应该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我们在此做的这种评价活动也是为了我们全国的驾校健康的发展,为了能够给我们提供更好的教学培训,为我们交通安全共同做出贡献,谢谢大家!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靳明)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