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远大驾校教练拒开工 称工资减少工时延长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4月08日07:22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张巍华

   昨天,因不满工作时间延长且每小时的工资下降,海淀区北安河路远大驾校数十名教练拒绝开工,导致百余名学员无法上课。对此,驾校方面承诺,受影响的学员每人可补课4小时。

  昨天中午12点10分,学员王先生坐驾校班车抵达校区,“当时看着挺正常的。

”王先生被安排下午1点上课,培训4个小时,但他在培训车边一直未见到自己的教练。王先生说,当时停车场上聚集了百余名学员等待上车,但教练却三三两两聊着天,“说是工资低,他们不上课了。”

  此后,数十名学员来到驾校办公楼前,等待着校方解决教练的问题。一名学员称,昨天是他和同批近30名学员最后一次上车培训,并将在2天后参加路面考试。教练拒绝开工,让他担心路考无法正常通过。

  下午2点半左右,驾校工作人员通知学员可以返回车场开始训练。但车场百余辆教练车仍未恢复正常出车,每辆车前都有学员等待,却不见教练。

  驾校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教练称,驾校有两种培训形式,一种是每次上课4学员一车,另一种是一对一培训。但在3月底,驾校取消集体培训。昨天中午,校方又开会通知,教练的上班时间由原来的8个小时改为从早8点到晚9点。一些教练认为,原先的4学员一车上课,教练每小时可拿4名学员工资提成。如今,教练们担心,他们每小时仅能拿一名学员工资,而且工作时间延长了很多,13个小时的班上下来反而不如以前工资高了。

  昨天下午3点,驾校逐渐恢复正常,教练们虽未得到校方明确答复,但仍恢复上班。随后,驾校的计时大厅内张贴通知,称学员可以登记,每人补偿4小时上课时间。不少学员表示,他们并没有登记,“还得上班呢,没空去登记。”

  远大驾校一名自称是校长的负责人称,昨天的罢课事件是部分教练的行为,教练的上班时间虽然延长,但超时部分将会以加班工资计算,而不愿加班的教练也可要求替班,“实际上每个人的工资每天能提高数十元。”

  

(责任编辑:刘林源)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