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巴西今年或超德国位居世界第四大汽车市场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4月15日09:3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青桦

  搜狐汽车讯 美国彭博社4月13日发表的文章称,随着巴西的银行削减购车贷款利率并放宽贷款限制,巴西消费者的购车需求将进一步上升,巴西可能于今年超过德国成为世界第四大汽车市场。

  知名咨询公司IHS Global Insight和J.D. Power & Associates均表示,巴西有望在2010年超越德国成为全球第四大汽车市场,不过IHS Global Insight和J.D. Power & Associates分析称2011年德国将从巴西手中夺回世界第四大汽车市场的称号。

IHS Global Insight分析师奎多认为,受银行利率削减和贷款条件放松刺激,巴西有购车需求的消费者数量将增加逾50%。J.D. Power & Associates行业预测部门负责人舒斯特(Jeff Schuster)则指出:“作为新兴市场的巴西正在成长之中,而德国市场已经很成熟。”德国发明家卡尔—奔驰1886年就拿到了其发明汽车的专利权,而当时距巴西独立仅仅64年。20世纪初期德国汽车销量曾位居美国和日本之后占据世界第三位,而后被中国超过,但如今中国已经是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市场。

  预测:2010年销量巴西上升,德国回落

  巴西2009年的汽车总销量为310万辆,而德国为400万辆。J.D. Power & Associates预计,2010年巴西的汽车总销量将升至340万辆,而德国的全年总销量将回落至300万辆。目前,巴西人口约为2.06亿,而德国为8200万。

  德国政府于2009年1月批准的2500欧元消费者购买新车优惠措施到期,是外界预测德国2010年销量下降的主要依据。舒斯特称,德国2009年的汽车销量过度火爆,2010年其销量将下降。

  巴西全国汽车制造商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巴西乘用车和轻型商用汽车销量3月份上升28%至27.4487万辆,3月份汽车产量同比上升9.4%至33.0980万辆,出口量骤升67%至5.7929万辆。巴西市场销量的提高得益于贷款利率的降低,两年前,巴西购车贷款的利率约为37%,如今利率已经削减至约25%,还款期可延长至80多个月。购车贷款利率的降低意味着16%的巴西人可买得起一辆新车

  巴西经济恢复 车企投资不断增加

  创纪录的低利息率和税收优惠帮助巴西于2009年从经济衰退中走出,2010年经济增长率或为6.4%,为20年来的最快增长速度。

  同时,巴西国内和外国汽车制造商在巴西的投资额也在不断上升。巴西发展银行上个月在其网站上公布的声明显示,2010年至2013年间的投资额预计将达到2300亿雷亚尔(1310亿美元),而2005-2008年间的车企投资额为1500亿雷亚尔。名为亚历山大—安德拉德的经济学家指出,巴西汽车行业快速发展,并且投资额一再创下纪录,任何一家全球汽车制造商都需要在巴西开展业务。福特汽车计划到2015年在南美投资30亿美元,自2011至2015年在巴西的投资额也将升至25亿雷亚尔。上个月,法国标致雪铁龙宣布将在未来3年间向巴西投资14亿里亚尔,韩国最大汽车公司现代表示从今年9月份将在巴西开始建造一座工厂。

  考虑到巴西作为汽车中心的重要性,世界最大航空公司达美航空公司(Delta Air Lines Inc., DAL)也将于今年11月开辟底特律到圣保罗的直飞航线,达美航空坦言汽车制造商一直支持其进行国际业务扩张。(青桦)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