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80后钟情快捷电话车险 各年龄买车险方式不同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4月15日10:28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作者:罗锐

  对于不少车主而言,如何购买合适的车险,让人十分头疼,这一切皆因购买车的渠道太多,是选择保险经纪还是选择电话车险投保?又或者是坚守到保险公司柜台出单的老传统?对此,车友群里的车友进行了针锋相对的讨论。

记者发现,不同年龄层次的车主,各自坚持着不同的投保习惯和传统。

  60后:坚守一手交钱一手交货老传统

  一手交钱一手交货,这样的交易方式无疑最为稳妥,不少60后的车主在购买车时,一般都会采用这种方式。

  车友群里的私家车车主鲁先生是一名中学老师,年纪近50岁。在车友群的讨论会上,他表示,车辆保险关乎用车安全,现在保险经纪采用假保单欺骗车主的情况并不少见,往往是车主在出险时候才发现,原来低价购买的车险,不仅指定了驾驶员,还指定了行驶区域,理赔时就得打折处理。因此,还是自己亲自到保险公司买保险最踏实。

  对于鲁先生的观点,车友群里的赵女士也表示赞同。她表示,现在不少保险公司都在推电话车险或网上投保。但像他们这些40多岁的人,用电脑只能聊聊天,看看新闻,对于电子商务还是不敢冒险,更别提用银行卡在移动POS机上为车险刷卡埋单了。因此,在赵女士看来,还是不敢相信电子投保这类新事物,购买车还是到保险公司的柜台去交钱投保,这样更稳妥,也更具安全感。

  对于缺乏电子商务使用经验的人群来说,到传统的保险公司柜台投保确是最佳的选择,但是也面临着浪费时间和精力的问题。但这份安全感却让不少年纪较大的车主备感踏实,也就坚守着这份传统。

  70后:信赖保险经纪出单的固有模式

  在整理讨论资料时,记者发现,有一个群体他们对于电子化的车险投保方式心存疑虑,又对传统的柜台出单方式备感麻烦,但是他们却对委托保险经纪投保信赖不已,这个群体大多是70后。

  南宁车友庞先生是一名医生,在车友群注册资料上他的年龄是35岁。在讨论中,他表示,在柜台出单、保险经纪和电话车险中,他会选择保险经纪。在他看来,尽管有时候可能遭遇保险经纪私改保单的情况,但这属于完全可控的风险,车主只要多掌握一些车险投保知识,拿到保单时致电保险公司核查,就可以杜绝这类风险。手续尽管麻烦点,但换来的是方便,而且找到一个可信赖的保险经纪后,基本上就可以省心省力。保险经纪每到车辆出险,还会帮助处理保险索赔事宜,这种到位的服务,并不是柜台出单和电话车险能赋予的。

  灵子是车友群的热心车友,也是个70后的时尚女生。在她看来,购买车到保险公司柜台出单,既浪费时间又耗精神。而保险经纪则让其信赖许多。“一个电话,保险经纪就把垫资把保险单做好,然后送到家里,挺方便。说实话,买了几年车险,我和我的车险保险经纪都成了朋友。”灵子在电脑屏幕留言说。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通过保险经纪投保车险,这是目前主流的投保方式,但受制于从业人员质素参差不齐,时常出现车主遭遇虚假保单等问题。但对于70后而言,一定的社会阅历让其自信于能够把握风险。

  80后:钟情于电子化的快捷电话车险

  对于80后,他们既不喜欢柜台出单的传统,更不喜欢和保险经纪斗智斗勇,他们更钟情于简单、直接的电话车险

  车友群里的80后车主秦裕说:“只需一个电话,并将自己车辆的基本情况及投保需求告知保险公司,就有人送单子上门,然后用移动POS机刷卡缴费,一切都是虚拟的,电子的,相当快捷和方便,哪里用开车跑几条街去柜台出单。”

  与秦裕一样,同为80后车主的黄晓认为,当初买车是为了能够让生活过得更精彩,谁知道现在加油、停车、保养,每一样都要花钱,有车生活真的挺累。因此,在车险投保上,当然要能省尽量省。在她看来,找保险经纪投保还得让其赚代理费,一点都不划算,还是电话车险性价比高。

  对此,广西平安保险公司车险部负责人分析说,对于时间相对紧张的80后的年轻人来说,他们拥有丰富的电子化时代生活经验,移动刷卡、电话投保对于这部分人群来说,技术上不成问题,而且电话投保能够让其比传统投保方式省下15%的费用。这对于经济并不宽裕的年轻人来说,无疑是一种强大的诱惑力。因此,简单便捷的投保方式更受年轻人欢迎。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