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电机配套商欲做主角 抢食电动汽车蛋糕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4月16日10:5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韩佳

    一家来自深圳的电动车公司——陆地方舟电动车有限公司,在4月15日向媒体展示了其最新研发并量产的3款纯电动汽车。不过这三款电动车都很面熟,是由福田迷迪昌河爱迪尔双环小贵族等原型车改装而来。




  这家尚未取得汽车生产资质的电动车公司执行总裁刘础瑞表示,该公司将通过与整车厂合资或直接收购的方式,在2011年下半年推出其完全自主设计和研发的纯电动汽车

  该公司现已具有年产2万辆电动车的生产和销售能力,并已向欧美等发达国家出口。该公司首席战略顾问王建国告诉搜狐汽车,去年已有5000辆根据双环小贵族昌河爱迪尔车型改装生产的陆地方舟电动车出口到美国,单车价格约为1万美元,仅此一项给公司带来的收益达到3800万元,而今年的订单已经达到2万辆。

  2010年2月8日,应北京市政府要求,由陆地方舟自主研制的高性能SUV电动汽车已顺利通过了“国家电动汽车试验示范区管理中心”测试。各项性能和技术指标均达到或超过国家标准。这款以福田迷迪”车型改装的纯电动车,是一款配备锂铁动力电池的SUV电动汽车,动力性强、0-50km/h加速时间为9.78s、时速高达140km/h、一次充电行程达200多公里。 这款车很有可能被北京市采用作为出租车进行推广,计划推广的数量是500辆,最终的售价不会超过20万元。

  陆地方舟电动车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刘晓静介绍,该公司并不生产汽车,也不生产电池,而是专注于电动汽车核心技术的研发。经过十年的潜心研究,目前该公司已成为拥有纯电动汽车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企业,并掌握了纯电动汽车全套的核心技术:1、电动汽车驱动系统(含驱动电机)专利技术;2、电动汽车集成控制专利技术;3、电动汽车助力转向系统专利技术;4、电动汽车制动助力系统专利技术;5、电动汽车一体化节能空调专利技术;6、电动汽车电机防盗系统专利技术;7、电动汽车整车系统匹配优化专利技术等。

  拥有了这套技术,使该公司设计的电动系统可以匹配的车型涵盖了从低速车到混合动力大巴的整个车辆产品范畴,包括纯电动轿车A级C级、纯电动乘用车、纯电动货车、纯电动专用车、高档SUV等系列品种。

  但该公司并不满足于改装,而是希望能进军电动汽车的整车生产。“有了生产资质,我们就能按照电动汽车的标准和设计要求进行开发。”刘础瑞介绍说,目前的汽车都是按照汽油机的油路布局,并不完全适合电动车的改装,如果完全按照电动车的设计要求开发一款纯电动车,届时到电池租赁点拆卸和更换电池只需要1、2分钟,将大大节省消费者的购买和使用成本。

  目前已有北京、天津等多个地方政府与该公司接洽,希望引进该公司的技术作为电动车产业的配套。而该公司也有计划新建两个生产基地。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