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东风汽车公司全力为赈灾车辆提供服务保障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4月16日10:5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4月14日,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县发生7.1级地震,东风汽车公司心系灾区人民,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积极组织爱心捐助和车辆服务保障工作。截至4月15日,东风公司紧急为灾区捐助价值100万元的救灾物资。

为保障抗震救灾东风车的良好运行,东风公司快速响应、立即行动,迅速制订了专项对应保障方案,要求东风售后服务网络全体成员为抗震救灾的东风车辆提供全力服务保障,并成立了服务保障应急小组与青海现场服务组进行对应服务。

  本着为救灾车辆服务保障中特事特办,先解决问题的原则,保障应急小组将负责为一线提供各项服务保障的支持,要求全国主要干道服务站为全国救灾东风车辆提供快速服务。同时,现场服务组将安排青海辖区服务站在去往玉树的干道上设立东风车临时服务点,由统一着装的服务人员为过往东风车提供免费检查和故障维修;服务站对口服务的部队、大客户,可随时提供到玉树的随行保障,并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为其它东风车辆提供支持。现场组将每天发回相关服务信息。

  由于青海距总部较远,青海玉树距西宁有800多公里,为了确保救援的及时性,针对救援过程中最为重要的配件问题,保障应急小组将根据青海商务代表处的救急配件清单,提前进行部分配件储备,并建立二级配件保障体系,即:(1)青海商务代表处提供抗震救灾的具体车型和针对车型需要储备的相关配件清单,对抗震救灾的东风军车进行保障,保障结束后,剩余配件返回总部。(2)从总部调件将采取最快的方式发运。

  现场服务组组长、青海商务代表处经理吴育凯告诉记者,青海宏林服务站在地震当晚就已派出了首批救援服务小分队。通过青海宏林服务站站长陈锋,记者得知,地震当天,救援部队在服务站紧急征用了4台东风天龙和1台东风天锦。当晚,服务站立即组织首批4人服务小分队连夜赶往玉树地区。小分队队长焉贤州在电话中告诉记者,从昨夜出发到现在,他们一刻没有休息,沿途已抢修了四辆东风救援车辆,目前小分队共和县境内,预计今晚或明天早晨能到达玉树地区继续履行救援职责。焉贤州说,因为情况紧急,车上带的备件不是很多,到达玉树后,如备件不够,维修工留下,他将返回服务站提取备件,这中间尽量不浪费一分一秒,要把全部的时间和精力都用在赈灾车辆的服务保障上。焉贤州说:“虽然我们很辛苦,但这是作为东风人应该做的,我们要让东风精神在灾区中体现。”

  15日上午,青海商务代表处经理吴育凯组织煜展服务站,购买了千人份的食物和饮用水,并调集了大量应急配件,带领服务站救急人员于下午3点左右前往玉树灾区。吴育凯告诉记者,他们将代表公司慰问东风商用车玉树服务站和灾区客户,沿途为东风救援车辆提供急救服务,到达玉树后,将组织玉树服务站未受伤的员工就地成立救援小组,为部队救援车辆及运送物资车辆展开服务。

  东风玉树服务站为东风商用车公司新加盟服务站,该站受灾严重,站内房屋全部倒塌,三名员工不幸遇难,四名重伤员工经过抢救,目前已脱离生命危险,玉树服务站目前在积极进行自救。针对玉树服务站的灾情,东风商用车公司迅速做出支援方案,妥善做好玉树服务站员工及家属的慰问、救助和安置工作。

  

(责任编辑:杜伟)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