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首批肢残学员将圆驾车梦 昨进驾校考交规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4月17日13:48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宋旸

  昨天,面对报名学车的右下肢和双下肢残疾人的首场交通法规考试在丰顺驾校进行,首批114名肢障学员参加了考试。据了解,考试合格的学员最快将在“五一”以后进行实际驾驶操作培训。

  考试开始不到半小时,刘先生便坐在轮椅上出了考场。

“我得了96分,一次通过!”刘先生说,他一直想开车,政策发布后他首批报名参加驾驶培训,“以前坐在车上净看路标,培训时再听教员一讲印象就更深了,题不难。”据考场工作人员介绍,肢障考生与健全考生的交规考题都出自一个题库,内容、难度、通过标准也都相同。

  “我们从肢障考生的实际出发,将他们安排在考场的周边就座,为他们行动提供方便。”丰顺驾校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根据交管部门和残联要求,驾校在开设肢障学员培训课程前就对校园内的硬件设施进行了全方位的无障碍改造,包括增设出入坡道、栏杆、卫生间无障碍坐便器等。此外,他们还特别购置了10把轮椅,专人负责接待肢障考生。工作人员称,考试合格的学员最快将在“五一”以后进行实际驾驶操作培训。每次学车的课时、具体培训规程等,驾校方面还在等待交管部门出台更加详细的法规细则。

  

(责任编辑:白璐)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