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本届北京车展展车共计990辆全球首发89辆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4月19日07:45
来源:新京报

    第十一届北京国际车展将于2010年4月23日-5月2日在北京国际展览中心举行。作为全球最重要的车展之一,特别是在2009年中国一跃成为世界第一汽车产销大国后,本届北京车展无疑成为中外厂商竞相展现的舞台。

   本届车展主题是“畅想绿色未来”,来自各大跨国汽车公司和自主品牌的共95款新能源汽车将登场,成为一大新亮点。此外,各品牌即将量产的新车也是焦点之一,据悉本届车展展车共计990辆,其中全球首发车89辆,包括国内厂家全球首发车75辆,跨国公司全球首发车14辆。

   据了解,本届车展将使用新、老国展全部19个室内展馆。

    三菱ASX首款小SUV

      北京车展上三菱汽车首款小排量紧凑型SUV—ASX将亮相,计划在今年夏天上市。

   ASX与欧蓝德EX劲界属于同一平台的车型,外形上秉承了三菱家族鲨鱼嘴的前脸造型,而且轴距相同。车顶部使用橘色LED氛围灯、4向调整方向盘、中扶手前后滑动等。动力上搭载2.0L MIVEC发动机,并配备CVT变速器。此外,ASX配备了无钥匙操作及一键式启动、彩色行车电脑、主动转向氙气大灯、整体式全景天窗等。安全配置方面会有ASC动态稳定控制系统、坡道辅助系统、包括驾驶员膝部气囊等。

      雪佛兰概念车Aveo RS预示乐风未来方向

    上海通用将在车展上展出一款亚太首发车型雪佛兰Aveo RS概念车,它诞生于通用汽车最新的小车平台,是为年轻车迷打造的时尚运动掀背车,造型设计主打运动风格,具有宽敞空间和舒适性,搭载Ecotec 1.4T涡轮增压发动机。

   上海通用表示,这款概念车代表了下一代乐风乐骋的设计方向,并将在不久的将来登陆中国市场。也就是说,除了设计风格之外,其搭载的1.4T发动机也有望推广至乐风乐骋两款产品上。

   此外,雪佛兰还将在车展上全球首发Volt MPV5概念车———小型Crossover跨界概念车,它采用通用汽车最新的Voltec技术,可通过锂离子电池的储备电力,驱动满载5人的车辆行驶超过50公里。另外,其搭载的1.4升发电机可提供额外电力续航里程。

      风神H30 Cross动力与H30相同   

      在S30及H30之后,东风风神第三款量产车H30 Cross将在北京车展首发。H30 Crossover将沿用1.6L发动机,并配备5速手动变速器或4速自动变速器。东风风神相关负责人表示,H30 CROSS将于今年下半年上市,届时定位将略高于H30车型。与此同时,东风风神还将带来BSG、ISG、ECS、Tai-concept、第二代I-car电动概念车等5款全新概念车。

      沃尔沃S60搭载行人探测系统

    S60搭载2.0L 4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它有两种不同的动力输出型,最大功率分别是176千瓦和169千瓦。值得一提的是,沃尔沃S60将搭载沃尔沃首创的带全力自动刹车功能的行人探测系统。如果有人走入汽车的行进路线即会发出警告,在车速小于35公里时,如果驾驶员未能及时对警示做出反应,带全力自动刹车功能的行人探测系统可使汽车避免与行人相撞。在较高的车速下,尽可能在发生碰撞前减小车速。

    2011款迈腾内饰外观升级

      2011款迈腾将于下半年上市。2011款未对底盘和动力总成进行调整,只是在外观内饰方面进行细节修饰。17寸双六幅大轮毂、深红色尾灯、镀铬亮光排气尾管是外观上新增的部分。内饰升级包括透气性更好、更舒适的打孔真皮座椅等。

      起亚SL10月份国产

      将于10月份上市的起亚SUV———“SL”将在北京车展登台。此次亮相的SL为海外版,国产版要稍晚些才会推出。SL整体设计和定位上与ix35基本相同,但外观更加硬朗和运动。SL与ix35基本相同,但车长比老款狮跑长70毫米,轴距长10毫米,达到2640毫米。SL在动力上采用与ix35完全相同的2.0L及2.4L两款发动机,2.4L还会配备四驱系统。变速器则包括5速手动和6速手自一体。

     起亚SL在海外其实是新狮跑,其设计完全颠覆老狮跑的概念,应用全新起亚家族脸谱,与索兰托相似。尾门则采用凸起设计,尾灯同样采用当下流行的LED光源。

      福特锐界装备3款动力

     福特在今年2月份的芝加哥车展上首次展出了2011款Edge,福特中国将其命名为锐界。新车将有3款动力选择,分别为2.0L EcoBoost发动机、3.5L Duratec发动机以及运动版车型上搭载的3.7L Duratec发动机。

    福特汽车此前表示,预计2011款福特Edge将在今年八九月份在北美大规模生产,因此福特新Edge最快也要到下半年交付至中国消费者手中。

      马自达8年底国产

      将于今年年底在一汽马自达投产的马自达8将在本届北京车展上亮相。马自达8是一款7座全尺寸商务MPV,国产车型预计与海外车型相差无几,长、宽、高分别为4860毫米、1850毫米、1685毫米,轴距为2950毫米。动力方面,马自达8搭载的发动机和马自达6完全相同,采用2.3L排量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3千瓦。与日本版马自达8所采用的5速手自一体变速器不同,国产后改为配备4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索纳塔YF命名i50

     北京车展北京现代将展出新索纳塔YF—i50,这是该车在中国首次亮相。YF是现代汽车第六代索纳塔。按照现代汽车此前公布的消息,内部代号YF的第六代索纳塔采用与ix35一样的现代“流体雕塑”设计理念。

    YF于2009年9月在韩国本土上市,命名为YF索纳塔,在欧洲这款车将作为i40于今年上市,而在澳大利亚被命名为i45,目前尚不清楚为何北京现代将其命名为i50。YF预计将在明年上半年实现国产。

     北京现代RC配1.4L及1.6L发动机

     RC将是北京现代第一款全球首发车型。为配合此次新车发布,北京现代专门在新国展W2馆内1800平方米的展台中划出一块专区。展出的4辆RC排量为1.4L及1.6L,分别是3辆自动挡和1辆手动挡车型。内饰颜色3辆为浅色1辆为深色。据了解,北京现代RC是由韩国南洋研究所、北美研发中心、欧洲研发中心共同开发的一款专门针对中国市场的3厢车。

     玛莎拉蒂 GranCabrio帆布顶篷28秒可收起

     玛莎拉蒂GranCabrio与硬顶版GranTurismo外观上基本保持一致,该车采用双门4座布局,以帆布做软顶敞篷。帆布顶篷采用三层结构,可在28秒内折叠收起,可在时速30公里以下打开。

     作为玛莎拉蒂首部4人座敞篷跑车,GranCabrio采用轻量化纤维缝制顶篷,重量比金属硬顶更轻,整个顶篷开合系统仅重65公斤,在顶篷关闭状态下风阻系数为0.35,而开篷状态为0.39。

    玛莎拉蒂GranCabrio搭载和GranTurismo S车型相同的4.7L V8发动机,最大功率318千瓦,配备6挡自动变速器。

    宾利Mulsanne剑指劳斯莱斯幻影

    宾利新旗舰车型Mulsanne将替代在售的雅致系列,竞争对手锁定劳斯莱斯幻影,在中国起售价预计在500万元左右。Mulsanne全长5562毫米,宽1926毫米,高1526毫米,轴距为3266毫米。Mulsanne搭载一台6.75L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和8前速自动变速器。

    宾利为Mulsanne提供了28种车身颜色,座舱内全手工制作的高级真皮也提供24种颜色,以及21种颜色的高级地毯。前排坐椅带有12向电动调节功能,配备了4区独立控温自动空调等。

    法拉利599 GTO最高时速超335公里

    法拉利最新公路跑车599 GTO将于北京车展全球首发,它是法拉利有史以来速度最快的公路跑车。

    法拉利599 GTO搭载6.0L V12berlinetta发动机,最大功率为493千瓦,峰值扭矩为620牛米。并配置F1 6速变速器,从静止加速到100公里仅3.35秒,同时最高时速超过335公里。

    法拉利599 GTO内饰以黑色系为主体,运用材质包括皮革包覆、麂皮修饰拼接与大量的碳纤维饰板搭配。在多功能方向盘的设计上,拥有电子悬挂系统模式选择、发动机启动钮。

    中华A0概念车电力驱动

    华晨汽车将首发一款中华品牌的纯电动概念车———A0概念车。A0概念车车身仅为3米左右。据了解,中华A0概念车以纯电动模式驱动,在整车制造时利用了植物纤维制成的坐椅、再生聚酯纤维支撑的车内地毯等内饰可回收材料。同时还使用了生物填充物制成的环保轮胎等。

    吉利39款新车“轰炸”北京车展

    本次车展上,吉利将继承前两年的风格,再次以“超庞大”的阵容参展,展出54件展品。其中首次亮相的新车就有11款,一些前两年展出的概念车将以更接近量产车的形态出现,比如曾广受关注的吉利虎GT,而曾受“抄袭”争议的吉利卓越GE则进行了改头换面。

    在展出的54件展品中,包括39件整车展品、14件动力总成展品和1台独特的模拟器,其中,5款产品车和8款将在一年内投产的准产品车构成了本次车展上的“生产一代”,包括熊猫、帝豪EC7、帝豪EC7-RV、TX4和英伦SC7等;准产品车有经济型轿车两厢版英伦SC5-RV和三厢版全球鹰GC5,两厢车型的CROSS版、首次亮相的英伦SX5,熊猫CROSS全球鹰GX2,吉利首款C级轿车帝豪EC8,两款不同大小的SUV帝豪EX7和帝豪EX8,商务型MPV帝豪EV8等。此外,大部分将在未来两年半内相继投产的12款在研车型,成为“研发一代”,另有5款预研车是这次“储备一代”的车型。

    丰田中国参展规模创纪录

    丰田将携手一汽丰田、广汽丰田及雷克萨斯共同参加本次北京车展,将展示包括概念车以及国产、进口车型在内的共计约50款车型,在参展面积、展车数量方面均为丰田在中国参展史上的最高纪录。

    据了解,丰田将展出5款概念车型,其中有首次在亚洲亮相的紧凑型混合动力车FT-CH,3款中国首次展出电动车FT-EV Ⅱ,采用外插充电式混合动力技术的Prius Plug-IN Hybrid Concept以及小型FR运动型跑车FT-86 Concept Car;此外还有燃料电池混合动力车Fchv-adv。

    雷诺4款新车入华

    雷诺将有4款新车型亮相,包括紧凑型MPV第三代风景、梅甘娜Coupe、梅甘娜RS和克里欧RS。另外,在法兰克福车展和日内瓦车展上曾展出的雷诺TWIZY和ZOE电动车以及商用充电桩将首次在中国亮相。

    新款风景已于2009年9月在欧洲上市,属第三代车型。新风景海外版搭载1.6L和2.0L两款汽油发动机,与日产轩逸所采用的动力总成基本一致,1.6L机型搭配4速自动变速器,2.0L车型匹配CVT无级变速器。引入国内的可能只有2.0L CVT一个动力配置。

    众泰版菲亚特车展亮相

    在本届北京车展上,众泰汽车将推出3款国产菲亚特车型,并将其归入众泰产品架构中的“朗”系列。众泰汽车负责人透露,众泰对菲亚特的西耶那和派力奥均进行较大改动,其中西耶那有望在年中上市。

    众泰生产的西耶那和派力奥将有全新的中文命名,同时,鉴于去年以KD件组装生产菲亚特multipla已取中文名为“蒙迪博朗”,众泰计划将这两款菲亚特轿车也归入“朗”系列。同时,蒙迪博朗在今年将结束KD形式实现国产化,国产版本在尺寸、外观方面没有太大改动。

(责任编辑:黄远萍)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