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未来五年我国汽车销量增速将在20%左右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4月19日08:02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 吴琼

  全球著名咨询公司AlixPartners日前在京发布的2010年中国汽车展望调研报告显示,50位外资和本土汽车企业高管预计,未来五年我国汽车销量增速将保持在20%左右。

  调研报告指出,我国汽车市场从去年下半年以来,持续呈现产销两旺的局面,然而这种高速增长局面难以一直持续下去。

中汽协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我国汽车销量为461.06万辆,同比增长71.78%,连续三季度增速保持在80%左右。

  AlixPartners董事包天安指出,未来我国汽车销量将回归平稳增长态势,预计未来五年汽车销量增速将在20%左右。在出口方面,70%的受访者认为整车出口年均增长率约为10%,出口量甚至无法恢复到2008年的水平。

  不过从长期来看,我国的汽车市场增长空间还比较大。 张牡霞

  车企忙推新能源汽车

  管理办法绊住销售步伐

  中国新能源汽车企业暂时陷入了困局。各大汽车企高层均透露,尽管新能源汽车市场前景光明,但目前却困难重重。然而,在未来市场的诱惑下,各大车企仍然选择了加快推出新能源汽车的步伐。

  据了解,按照去年推出的《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及产品准入管理规则》,“发展期产品允许进行批量生产,只能在批准的区域、范围、期限和条件下销售、使用,并至少对20%的销售产品的运行状态进行实时监控。”并且,“申请的新能源汽车产品属于起步期或发展期技术阶段的”必须得到每一个拟销售地区主管部门的批准,否则不可以在当地销售。目前一些车企只能一个地区一个地区地寻求当地主管部门批准,方能扩大销售范围。

  只有那些被认定为成熟期的新能源汽车,才可以享受传统汽车同样的待遇——只需要发改委批准,即可至各地销售。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各大汽车企业高层表示,今年将是中国新能源汽车元年,如果不抢占这一块市场,未来的损失将不可估量。 吴琼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