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印度去年汽车销量增长25% 市场明显回暖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4月14日08:18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唐柳杨

  尽管印度汽车年销量仅相当于中国1个月的销量,但这仍不妨碍印度成为全球最受关注的汽车市场之一。

  印度汽车制造商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2009财年(2009年4月1日至2010年3月31日)印度汽车销量为153万辆,与2008财年122万辆汽车销量相比上涨了25%,创下了六年来最高增长纪录。

这一增幅也使印度成为2009年全球销量增幅第二的国家,仅次于中国。

  值得一提的是,铃木在中国的年销量不到30万辆,但在规模比中国小的印度,铃木却获得70万辆以上的销量。数据显示,2009财年,玛鲁蒂铃木铃木在印度的合资公司)的汽车销量上涨了20%,至76.55万辆辆,为印度第一大汽车制造商;现代汽车印度分公司和印度本地的塔塔汽车公司销量分别上涨了29%和26%,为31.49万辆和20.14万辆。

  印度是全球经济增速第二快的主要经济体,并吸引了包括大众福特通用日产公司到该国投资。在全球范围内,印度与中国、巴西和俄罗斯并称为“金砖四国”。目前金砖四国中除了俄罗斯仍处于低迷之外,中国和印度、巴西的汽车市场均明显回暖。

(责任编辑:眭江华)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