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Dr.唐IT精英?ECU专家?关注行车电脑改装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4月19日10:55
作者:李元

  唐博士是我们对主人公的戏称,我们之所以叫他唐博士,是因为此人在英国留学期间专攻计算机软件,且回国后在一家著名IT公司担任工程师,并且在汽车电脑改装方面也颇有见地。故我们对他戏称为唐博士。


  其实应该知道他叫“核子风暴”的人更多一些,因为这个名字活跃在各大汽车改装论坛之中。最早提升其知名度的原因是在很多网站上“抬杠长学问”,但又似乎提出的问题都有一些道理,所以逐渐受到关注。近两年,他开始潜心钻研汽车电脑,不知是因为自身专业的原因,还是为了更好地和人“抬杠”,总之对汽车电脑的研究是越来越深了,在各大改装网站的知名度也随之提高。

  行车电脑是什么?

  汽车的行车电脑简称ECU(ElectronicControl Unit),是现在汽车上必不可少的管理系统,基本上汽油发动机的ECU包括这样几个控制单元,空燃比控制、点火时间控制、传感器参数确认、环境补偿等,涡轮车还有涡轮增压值控制部分。

每个控制单元对应不同的功能,使汽车发动机能够正常有效的运转。空燃比控制单元主要是控制发动机吸入的空气和喷入气缸内的汽油的比例,根据进气传感器的数值,参考发动机转速和负载决定喷油量。当喷油量过高或过低时,火花塞无法点燃气缸里的混合气,就会造成失火缺缸的故障。点火时间控制单元,同样是参考发动机转速和负载,在发动机不同转速和负载的工况下,决定不同的点火时间,保证车辆的动力正常输出和发动机的健康运转。传感器参数确认功能,是指各个传感器上的读数在ECU上得以确认,从而根据不同状况作出判断,简单的说就是一个翻译的作用。环境补偿功能是一个比较智能的功能,它可以根据不同的气温、海拔高度、汽油质量及冷车启动时的温度来自行调解车辆的状态。一款设计成熟的汽车是可以适应这些条件变化的,而这种适应能力就要靠ECU里面的环境补偿功能实现。ECU可以根据发动机的工作状态作出判断涡轮增压值,从而控制涡轮增压器的压力。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贺宁)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