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首届搜狐汽车设计大赛A13号:诺亚设计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4月19日22:0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首届搜狐汽车设计大赛A13号:诺亚设计 作者:吉利大学学生

  “诺亚”是集太阳能电板、蓄电池、电动机、汽油发动机为一体的多能源模式环保概念车:车辆设计灵感来自西方神话传说的诺亚方舟。整个外形借鉴船体结构,车头采用锤头鲨仿生学流线型设计,不但减小空气阻力、提高了工作效率,而且增加了视觉美感和视觉冲击力。运用当今流行的敞篷折叠式设计方式,增强了车、人、与环境的交互性。车型的设计集古典与现代设计元素于一体,使二者完美融合,具有极强的艺术感染力,结合人机工程学空间设计原理,使整个车体空间得到充分、合理、人性化的利用。

图片

  结构功能方面“诺亚”还安装了车辆同步做动平衡装置,极大地减少车轮侧滑现象,使转弯平稳顺利。前照灯随动转向、球笼式全承载车架加高腰线安全门等人性化设计。不但有助于拓宽驾驶员视野增加夜间行车安全、还提高了人身安全系数,增强了车体的美观性,外壳采用纯天然的木棉纤维和多种环保乳胶混合制作而成,既达到环保要求又提高了外壳的受力强度;动力采用油电混合加太阳能混合动力,充分体现了设计者的环保节能意识。

图片

图片

  采用3DS-MAX/AE/PRO-E等三维模型制作、合成软件;模型布线合理,结构表达准确;动画情节采用音乐与设计方案相结合的表现手法。

图片

  

(责任编辑:戴贤军)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