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A11号作品:our body our car仿生变形汽车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4月19日08:5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0首届搜狐汽车设计大赛A11号:our body our car仿生变形汽车  作者:程月强

    中国社会发展越来越快,汽车保有量逐年递增,堵车现象不断,给国人带来便捷的同时以而带来了烦恼。

  作者的这一设计恰好解决了这一难题,将汽车的舒适与灵巧结合起来。从此出门不再因堵车而烦恼,尽情享受生活的乐趣。

  灵感来源:灵感来自于对人等动物结构的发现与思考,动物肢体灵活适应性强,适合各种路况,灵活的四肢便是对我们最大的启示。

  汽车材料:选用金属材料,确保车辆的安全性。

  动力来源:电力驱动是环保车系的不二之选,磁力驱动也是未来着重开发的清洁无害能源。

  安全保障:四个车轮具有可伸缩性,在遭受撞击时可将驾驶室拱起,从物理构造上确保驾驶人员的安全。

  汽车底盘:采用作者个人设计的模块化底盘,拼/拆装灵活,使汽车具备更强的灵活性。

图片

  在正常行驶的时候就是一辆舒适的汽车,型制简约,驾乘简单,外形时尚。

图片

  在遇到堵车情况时,前后四轮在驾驶员的控制下,自动合拢,使车体变成如摩托车一般宽,从而使驾乘者摆脱堵车,顺利出行。

图片

  不论是在繁杂的城市,还是在宁静的乡村,当您希望,在城市中自由穿梭,在乡间尽享美景的时候,只要动一下手就能将一辆汽车,变成两辆电动自行车,使您在任何时候都潇洒自如,轻松应对。

  作者感言:这种形变车辆本来是为作者的家人设计的,只是作为一种田间运载工具,为了使载具能适应宽度多变的田畦麦垄,作者发现了一种崭新的载具车盘 ,进而设计出了,可变形的汽车。由于灵感来自于我们的身体,就命名为—our body, our car.

  本设计图显得比较简单和单调,但这一设计很容易实现,可使我们在汽车底盘构造方面,有所突破,有所建树,引领世界潮流。

  

(责任编辑:戴贤军)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