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菲亚特拯救计划难见效 克莱斯勒出售资产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4月20日07:36
作者:宋晓艳 来源:北京参考

  虽然在美国汽车遭遇困境的过程中,克莱斯勒躲过了破产,被菲亚特并购。但是,目前,在通用福特开始逐渐恢复的情况下,克莱斯勒的日子却仍然不好过。

  变卖资产筹集资金

  日前,克莱斯勒汽车以230万美元的价格,将其所拥有的美国汽车公司前总部大楼以及其他3家位于密歇根和纽约的工厂出售,而这一出售的主要目的就是要筹集资金还债。

  据介绍,此次出售的美国汽车公司总部是克莱斯勒在1987年所收购的,并在此后成为其工程技术中心,其中消费者所熟知的JEEP大切诺基就是从这个中心诞生的。由于近些年克莱斯勒经营不善,在对集团机构的不断精简中,该中心的员工数量也越来越少。

  而针对本次资产出售事件,克莱斯勒新闻发言人拒绝发表任何评论。

  自去年被菲亚特并购后,克莱斯勒面临的首要任务就是解决目前的债务问题,其中包括偿还从美国政府所借的债务。

  与日益临近的债务偿还日期相比,菲亚特的拯救计划却屡屡推迟。目前,其并购时所提及的新车型等多项计划,还处在计划阶段,尚无具体实施的时间表。

  有美国汽车分析人士表示,菲亚特迟迟不采取有效的措施,使得克莱斯勒的恢复缓慢,而其目前的经营状况也不足以偿还债务,变卖资产应该是不得已而为之的行为。

  借市场复苏销量上升

  当然,随着全球汽车市场的逐步复苏,虽然在北美市场仍同比下降,但克莱斯勒在北美以外市场出现了小幅增长,而且让克莱斯勒的总成绩单显得不那么难看。

  日前,根据克莱斯勒公布的数据显示,2010年第一季度,克莱斯勒在北美市场销售24万辆,并持续负增长,市场销量同比下滑约5.3%,其中,3月份更是同比下滑了近9%。

  与此同时,北美以外市场成了克莱斯勒增长的主要来源。统计显示,今年一季度,克莱斯勒在北美以外市场销量为35647辆,同比上升了1%。3月份,克莱斯勒北美外市场销量为近1.4万辆,与上个月相比上升了32%。其中亚太区销量为3298辆,同比上升了7%,而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就达到了近2000辆。除亚太市场以外,3月份,克莱斯勒在非洲、中东、东欧、俄罗斯、拉丁美洲、西欧和中欧等地的销量均出现了环比增长。

  此前,菲亚特首席执行官兼克莱斯勒现任首席执行官马尔乔内表示,要使克莱斯勒在今年实现盈亏平衡,并使其在美销量达到110万辆。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这一目标的达成似乎很有难度。

  有专业汽车分析师近日发布了一篇报告称,尽管克莱斯勒3月份利润实现突破,但是后续运营前景依然不容乐观。其中,该分析师认为,尽管马尔乔内为削减克莱斯勒成本付出了很多努力,但其所制定的一系列战略依然存在很多问题。

  据了解,马尔乔内有望在明天正式公布未来5年克莱斯勒菲亚特的发展战略,而其对克莱斯勒的拯救计划如何实施,也势必是业界关注的焦点,同样这也是克莱斯勒在被并购后能否实现盈利的关键。

(责任编辑:靳明)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