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乘联会:今年销量将超1700万辆 没有拐点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4月20日22:3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今年销量将超过1700万辆

  主持人:谢谢两位老师的介绍。

我还想请问饶老师,从我们掌握的数据来看,确实数据增长还是很快的。但是为什么包括媒体、业界还是会有拐点的说法呢?

  饶达:我先补充他们俩说的问题,确实市场不错。我再给大家讲几组数据,我们年初一月份就预测今年是1780万,其它的行业最高好像是到1500万就是到点了。1700万是什么概念呢?就是一个月要销售147.1万,我们一季度461万,去掉每一月147.1万,多出了36万。如果在一季度不到141万,我们预测1700万,那都可能实现,现在多出36万,这是一个什么概念呢?肯定1700万以上是能够出来的。

  再讲一组数据,今年一季度的增量,我只管增量是相当于去年总销量的14%,已经完成了14%,我们预测是只增长25%,一季度就完成了14%。二季度开始也是不错的,而且我们预测团队现在已经有40个人,大家预测平均值,一直到七月份都同比增长超过20%。在这种情况下,我没有理由说市场就有拐点。

  还有一个情况,就是2008年的时候,市场上半年好,下半年差。2009年由于市场出现井喷,上半年增长速度并不快,下半年增长相当快,这是一个很斜的图表。2009年实质上一季度同比增长率比2010年一季度同比增长率比2009年还大,大家把2007年的折线跟今年的折线再看一看,基本上是平行的。所以,今年是一个比较平稳的增长状态,而不是所谓拐点。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