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市场表现不佳 雷诺宣布退出印度合资公司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4月20日23:1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青桦

  搜狐汽车讯 据国外媒体4月20日报道,法国汽车制造商雷诺宣布退出与其印度合作伙伴马亨德拉(Mahindra & Mahindra Ltd.)在印度的合资公司马亨德拉-雷诺私营有限公司(Mahindra Renault Pvt. Ltd.)。

马亨德拉同时表示将从雷诺手中购买合资公司的股份,并在接下来18个月内推动Logan的本土化,最终的目标是不再使用雷诺的商标。据马亨德拉的官员透露,两家公司已经向马亨德拉-雷诺私营有限公司投资了1.69亿美元。

  马亨德拉对外界表示,经过讨论双方原则上同意由马亨德拉负责马亨德拉-雷诺私营有限公司的业务,但雷诺将继续为Logan车型供应关键零部件,其中包括发动机和转向系统。退出马亨德拉-雷诺私营有限公司并不意味着雷诺将退出印度市场,目前雷诺正在印度钦奈(Chennai)建造一家工厂,用于生产雷诺旗下的其他车型。

  在国际汽车制造商都在瞄准新兴的印度市场时,雷诺的举措显得比较谨慎, 对于雷诺来说是一个挫折。马亨德拉-雷诺私营有限公司于2005年成立,目的是为了生产Logan,然而,由于承受的税金较同类车高,Logan在印度的销量表现并不好,上个财年,马亨德拉-雷诺私营有限公司仅售出了5332辆汽车。(青桦)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